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云南 > 正文

云南2013中考必考中长跑 14年或增加体育考试项目

来源:云南网 2012-12-6 10:35: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某大学运动会取消长跑,到马拉松长跑选手猝死事件,长跑成为近期备受关注的话题。那么,云南明年中考体育还会考长跑吗?记者4日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求证获悉,在2013年云南省初中学生学业水平体育考试(简称“中考体育”)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中长跑将是必考项目,所占分值均为20分(体育科目满分50分)。

  根据往年情况来看,中长跑成为中考体育最容易丢分的一个项目。有体育教师建议,学生每天应坚持练习跑步20分钟以上,包括练习长距离耐力训练、短距离冲刺等,只要坚持科学有效的锻炼,体育成绩一定会有所提高。

  计划

  2014年或增加体育考试项目

  记者4日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获悉,明年我省中考体育科目考试成绩满分仍为100分(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或25米往返跑,分值40分,其余3项每项20分),计入升学考总分。届时,计入中考成绩时将乘以50%,总分即50分。

  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仍是中考体育的必考项目。在跑步过程中,不允许学生穿跑鞋和跳鞋。据了解,全省所有体检合格的应、往届初三学生均须参加考试。届时,将做到先体检后考试,没有经过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学生不得参加体育考试。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董一凡告诉晚报记者,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是必须坚持考试的,“如果再不考的话,搞不好连走路都不会走了。”董一凡打趣道。据了解,早在去年,我省就计划将逐步加大体育科目在中考总成绩中的比重。本来计划在2013年中考体育考试中新增一些考试项目,不过考虑到时间仓促,初步打算在2014年新增部分考试项目。

  提醒

  跳绳等3个选考项目最好考

  昆明市首席高级教师、昆十中体育特级教师娄晓红,是目前全市唯一的一位体育特级教师,长期从事初三体育教学,具有丰富的经验。据她介绍,今年在昆十中,体育能考到50分满分的学生已经超过90%,有的班级甚至都是全班满分。根据今年情况来看,在选考项目中,跳绳、排球、坐位体前屈是选考学生人数最多的3个项目,也是分数最高、最好考的3个项目。应该说,很多体育考试项目都是送分的项目,只要学生认真对待一般没什么问题。但如果考生的确身体方面存在疾病,千万不要硬撑,可申请免考或缓考。

1 2 3 下一页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