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南 > 正文

2012长沙中考定于6月16日至18日 考室将全程监控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6-5 17:33: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昨日,长沙市召开2012年学考、中考考务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今年学考、中考工作。据了解,今年长沙市学考定于6月10日至12日,中考定于6月16日至18日。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学考考生需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参考,中考考生需带学籍手册和准考证参考。

  作图题先用铅笔绘,再用签字笔描

  针对2011年初中毕业会考中出现的问题,尤其是有不少初二学生因画图题不规范而失分的情况,市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描清楚。同时,选择题一律用规定的2B铅笔按题号在规定地方填涂方框,修改时需用橡皮擦干净,不留痕迹。

  非选择题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作答。如果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签字笔将该书写内容划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题答题区域的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

  考场内使用通讯工具,单科记零分

  相比去年,今年长沙市学考、中考的所有考室都将全程进行视频监控,考区内还将开启无线电屏蔽设备,以防止考生发生舞弊行为,破坏考试的公平公正。据了解,考生进入考室,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除开卷考试科目可携带相关纸质资料外,其他考试科目不得携带任何资料、稿纸、通讯工具、计算器、计算尺以及其他电子用具。不准携带的物品统一存放在规定的“小件物品存放处”。

  考生在每科开考前15分钟预备铃响后,凭相关证件方可进入考室。迟到30分钟,考生不准进入考室,开考30分钟后才准交卷离开考室。据悉,考生若发生在考场内使用通讯工具等违纪行为,该科科目成绩将记零分。如果发生因舞弊造成答卷完全雷同、威胁考试工作人员安全等行为,当年中考科目全部记零分。在校学生请人代考者,取消当年中考(含补考)资格,所有科目全部记零分。

  另外,在校学生代替别人参加中考者,毕业班学生停发毕业证一年。肄业班学生根据其情节轻重和认错态度好坏,按学籍管理办法之相关规定,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并在思想品德鉴定中予以明确记载。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