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国家 > 正文

2012年中考体育实行"盲考"  屏蔽考生信息

来源:北青网 2012-4-28 11:55: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中考体育将实行“盲考”,包括考生姓名、学校等基本信息都将被屏蔽,以确保考试过程更为公正。

  ■监考老师不知考生信息

  据了解,本市中考体育的组考活动从去年开始由考试院负责,今年中考体育科目的程序将进一步规范,实行“盲考”。往年监考教师可以从考生的现场资料中看到包括考生姓名、学校在内的多项基本信息,而今年有关部门要求在考生资料上增加密封纸,将考生的基本信息都遮盖起来,只留考生照片。同时,今年中考对体育监考老师的要求也更为规范,监考篮球项目的老师都需要有裁判证,而所有参与监考的老师都需要接受考前培训并签订诚信协议。

  ■考生体质状况不容乐观

  据某校体育老师反映,目前中小学生的体质问题仍不容忽视,在最近的备考中考生意外受伤的情况也时有出现。“有的学生只是练了几次实心球就造成了骨折,现在的孩子身体太脆弱。”市教委的一份统计显示,目前北京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初中为71.8%。高中82%,小学生视力检出不良率也已经超过40%,视力、肥胖等问题也都严重影响着学生体质。

  ■东城创建体育健康教育联盟

  为此,各校也都在积极行动,努力创造条件,寻求解决方案。昨天,东城区成立全市首个“体育健康教育联盟”,由北京市166中学联手史家小学、府学胡同小学、东交民巷小学建立体育健康教育联盟,并请北京教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北京市武术协会、北京市手球运动协会作为指导方,实现几所学校在教学资源、场地、师资方面的共享。而西总布小学昨天也与近邻24中签订合作协议,两校将套排体育课表,实现运动场地共享,同时西总布小学还编织了亲子锻炼手册发放给家长,鼓励学生在课外时间与家长共同参与锻炼。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