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云南 > 正文

云南昆明2012中考改革争议大 家长和学生看法不一

来源:云视网 2011-12-23 19:31: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自从昆明市教育局提出了中考考试科目改革意见稿后,家长和学生都有了一些看法。有的认为这是件好事,可有的认为这样的改革不太合理。

  12月21号下午,记者针对昆明中考将由原来的710分增至880分,考试科目也由7门增至到11门一事,调查采访了师大实验中学的学生和家长。谢女士说,她的孩子正读初三,得知中考改革后,她和孩子都觉得虽有压力,但也没太大影响。

  学生家长谢女士:”我还是支持的,因为小孩学的知识就要多些,特别是地理历史他就比较了解,要是地理只是及格,比如有些同学连自己国家地方都了解不清楚。”

  这位谢女士表赞成意见,那初三学生的想法又是如何?

  初三学生:“考试由原来7门增加到11门,也没有多大压力,一样都是考。大家在学校内学的真正到复习时是查缺补漏。”

  记者采访了一位家长和一位学生都持赞成意见。那么,是不是真的中考改革对学生并没有太大影响呢?一位初三的女同学却认为,中考改革让成绩优秀的学生占了优势,却加重了成绩中下学生的压力。记者了解到,初三每个班学生在60人左右,但成绩优秀的学生仅只占少数。突如其来的中考改革让很大部分的家长都担心会影响到学生的身心健康。

  学生家长:“如果这样加下去,肯定会影响睡眠,像我们这样做完作业后,预习复习完差不多十点他就能睡觉了,如果这样加下去,十点后就睡不了觉了。”

  对于中考改革,其实省外也有新的改革方案。记者从网页上了解到,大多采取的是以减负为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