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南 > 正文

长沙市2011年秋季中小学收费标准公布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8-26 14:13: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长沙市2011年秋季中小学收费标准公布。

  长沙市2011年秋季中小学和职业学校(职业中专)收费标准今日公布,全市城乡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收费,继续实行免收“一费制”范围内的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学生只需缴纳少量自愿选择的服务性收费。

  在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与长沙市户口学生收费标准一致,即免收“一费制”范围内的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普通高中教育收费标准基本维持上年标准不变,个别项目适当调整。

  公办高中择校实行“三限”政策。省、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择校生取消学费项目,择校费标准统一规范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每生每期不超过2300元,市级示范性高中每生每期不超过1800元。择校费不准跨学期预收。按规定收取代收费。

  取消原向学生收取的借读费收费项目。学生保险必须坚持自愿投保的原则,由学生或家长直接向保险公司购买。鉴于公用经费已预算到校,校方责任险由学校在公用经费中支出。

  农村学校不得收取校服费。城镇学校学生本着自愿的原则,向具备资质生产校服的厂家购买校服。城市小学校服不论季节,每套不超过60元;中学校服不论季节,每套不超过70元。特色校服需高于此规定的,另报市物价局核定。

  学生在校的寄宿费、伙食费等其它有偿服务收费应坚持自愿原则,只准对接受服务的学生收取,不得强制服务和收费。取消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向住校学生收取的住宿费,按照我省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覆盖范围执行。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寄宿费每生每期不超过200元。符合公寓制条件并经物价、教育部门验收合格的,按市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执行。寄宿学生生活用品由学生自备,学校不得强制统一代购。学校食堂伙食费标准由学校严格按照不盈利原则制定并报物价、教育部门核定后公示,据实结算。农村学校向自愿在校就餐的学生收取伙食费外,不得另收其他任何费用。学生购票(卡)就餐的,也不准向学生收取搭餐费。

  相关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热点文章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