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云南 > 正文

2011云南昆明十所高中名校招生问答

来源:都市时报 2011-7-9 16:16: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校长及中层干部与学生一同住校

  国际部外教都有硕士或博士文凭

  今年是昆三中搬到呈贡的第一年,计划招生高中班与初中班各8个。在呈贡新校区就读,学生需要住校,标准是四人一间。为了便于管理,学校的校长与中层干部也会住在学校。此外,每个周末,学校会派交通车把学生送回老校区或者市区的指定地点。

  问:针对州市学生,昆三中有什么样的招生条件?

  答:我们招收8个公费生班级,其中有3个郊县班,郊县班去年录取分数线是639分。州市的学生并不在郊县班的范围之内,但我们欢迎州市前10名与县级第1名的优秀考生报考我们学校。

  问:学生择校报名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哪里可以领取报名表?

  答:择校报名明天早上(9日)开始,家长和学生可以在书林校区和滇池中学的门卫室领到报名表。国际班报名表也可以在学校领到。

  问:第一志愿不报考昆三中的,是否可以择校?自费生的收费情况如何?

  答:可以择校。我们学校作为一级一等完全中学,自费生按照物价局的规定,三年费用2.4万元,滇池中学三年2.1万元。

  问:成绩优秀的学生怎样报考你们学校的国际部?

  答:我们学校与美国Kaplan教育集团合作,凡是报考我们学校国际部的,我们承诺100%的签证率,100%能够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全球排名100名的学校留学,而且我们的外教全都具有硕士或者博士文凭,具有5到10年的教学经验。

  民族中学李暾校长

  高一的班级

  都由刚上完高三的老师来带

  云南民族中学今年面向全省招收400名学生,其中面向昆明招收100名学生。今年高一的老师,全部由刚上完高三的老师来担任,这一批老师创造了100%的上线率,师资力量很强。

  问:州市在昆明借考的学生能不能报考民族中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民族中学主要面向州市招生,在昆明借考的学生可以直接报我们学校,达到分数线就能录取。外省户口的在我们学校只能借读。去年民族中学在昆明的录取分数线是608分,在州市的录取分数线是600—630分。

  问:学校择校生的收费标准怎样?什么时候可以报名?

  答:学费标准每年6000元,估分之后可以到学校登记,拿到中考成绩后到学校落实,按照先来后到的方式录取。

  官一中熊亚林校长

  计划招生6个班300人

  600分(不含体育)以上学生报考奖1万元

  官一中现在已经搬到了官渡古镇。我们学校是一所“加工”能力非常强的学校,在今年所有学校600分以上学生减少的情况下,我们学校还有4个同学高考取得了600分以上的成绩,最高的考到了628分。

  问:官一中对高分的学生有什么奖励政策?

  答:学校实行奖学金政策,报考我们学校中考文化成绩在600分以上的学生(不含体育分),奖励1万元;585—599分的学生,奖励6000元。

  问:西山区户口的学生能不能报考官一中?

  答:我们学校今年计划招生6个班300人,其中250名面向昆明主城区,50名面向郊县,其中定向生有110名。

  实验中学李昕校长

  580—600分这个分数段的学生

  最适合上实验中学

  实验中学最大的特点在于实验与创新,高一就有实验班,实验班的分班首先按照中考的成绩分班,之后会按照每年期中考与期末考的成绩再重新分班。对于580—600分这个分数段的学生来说,上实验中学最适合。此外,对于艺术生来说,实验中学也是最好的选择。

  问:实验中学4月份的艺术考试与7月份的艺术考试是否有区别?

  答:两次艺术考试都是一样的,考试结束后会按照成绩高低依次录取。

  问:实验中学定向录取的分数是多少?

  答:定向录取是按照报名情况择优录取,这主要要看各个定向学校学生报名的情况与分数的情况。

  相关推荐: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