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10年中考将于6月中旬举行,考生们除了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调节好生理和心理因素外,还应该了解试场规则,掌握时间节点,熟悉考点路程,注意备考细节,以保证统一学业考试的顺利进行。

  考试用品要带齐

  中考期间,考生要带齐以下物品:准考证、蓝(黑)色墨水钢笔、圆珠笔、水笔、铅笔(作图用)、圆规、直尺、三角尺、橡皮等。思想政治考试开卷,可携带教材及相关资料。

  另外,书包、书籍、簿本、纸张、可擦拭的水笔和计算器等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寻呼机、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英语听力收听设备由考点准备,考生不得携带、使用收音设备。

  英语考试别迟到

  开考前20分钟打预备铃,考生进入考场,开考正式铃响后考生才能答题;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离开时须将试卷、答题纸及草稿纸交给监考人员,考生不准将试卷、答题纸及草稿纸带出或传出考场;考生离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

  英语考试有听力考试和笔试两部分,先听力、后笔试。英语考试上午8:30开始(其中8:30—8:35为试音),由上海东方广播电台播出听力考试,具体频率为:AM792千赫(中波)、FM89.9兆赫(调频)。考生要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听力开考(包括试听音)后15分钟内,迟到考生转入备用考场考试,但必须保持安静,不得干扰其他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得入场,且不予补考。

  语文用笔有规定

  大多语文学科实行全市统一网上评卷,考生必须认真阅读答题注意事项;答题纸上的条形码纸由考生负责粘贴。条形码应平整地粘贴在“贴条形码区”内,不按规定区域粘贴,本科目成绩无效。

  在语文答题纸上答题时,考生必须用黑色字迹钢笔或黑色字迹水笔答题,并在规定地方准确填写自己的姓名、考生登记号(7位)和座位号(9位);答题时,考生应注意试题顺序,答题顺序颠倒,责任自负;答题纸上黑色矩形边框内的区域为考生答题区,超出黑色矩形边框的答题或在草稿纸、试题卷上答题一律无效。

  禁止使用涂改液或用透明胶带纸粘贴欲修改的内容;保持答题纸清洁。答题纸不得折叠、破损。严禁在条形码纸上或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填涂或做任何标记。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