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国家 > 正文

国家级重点职高招生不对各区县分配指标

  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宣布,获得“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称号的职业高中今年可在全市范围内招生,不对各区县分配计划指标。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都是近些年办学较好的学校,各方面都在职高中名列前茅。面向全市招生,能让想报考中职校的学生有更大选择空间,不会出现因区县招生名额投放限制而不被录取的情况,同时也保证了学校能招收到高素质的学生。

  据了解,提前招生学校(专业)、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安排招生计划时,除部分有特殊需求的学校及专业外,也可在全市范围内招生,不对各区县分配计划指标。

  此外,一般普通高中原则上不安排跨区县招生计划。民办校、私立学校和体制改革校经批准后,可跨区县招生。普通高中传统项目学校招收文艺、体育、科技特长生,可全市招生。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