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西 > 正文

广西柳州中考9日起开始报名市外考生可借考

  柳州市2007年中考报名工作将于4月9日(下周一)开始,至13日结束。在校初中毕业生由学校统一报名;社会考生方面,户口在柳州市区的,可到柳州市招生考试院报名,户口在6县的,可到各县招生办报名;户籍不在柳州、其父母在柳州从业的初中毕业生,可在柳州借考。

  考生报名分两部分

  从柳州市招生考试院考生报名分两部分:初中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到市、县招生考试部门集体报名;在市外学校就读的学生,以及具有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可直接到柳州市招生考试院(红锋路15号)或各县招生办报名。

  该市今年的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分开进行,凡准备升读普通高中的学生,必须报名参加中考。直接到招生考试院(办)考生报名时,应交验户口本;应届毕业生还应交验学校应届毕业证明,历届生及具有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应交验毕业证;考生本人还应到报名现场进行电子照相。

  报考中职技校不限年龄

  有3类人员不得报名参加中考:一是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技校在校生及毕业生;被高中阶段学校开除学籍或勒令退学到报名结束之日,仍不满1年者;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人员。

  除应届初中毕业生之外,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年龄以18周岁为限(198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其中农村考生和苗、瑶、彝、仫佬、毛南、回、水、京等10个少数民族考生,可以放宽到19周岁(198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不过,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报考普通中专、职校、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均不受年龄限制。

  市外考生可在柳州借考

  无柳州市户口、父母在该市从业的考生,可以在柳州市报名借考,可以报读除公办普通高中公费生之外的任何学校(含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

  原古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籍的考生,纳入市区考生范围管理。今年柳州市中考招生录取,继续对一些特殊考生倾斜。

  因此在报名时,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需交验县级以上侨务部门出具的证明;台湾省籍考生则应交验县级以上统战部门出具的证明;烈士子女则应交验民政部门核发的相关证件。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