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653分可上纪中 广东中山首批高中录取已开始

  昨日(10日),中考录取工作正式开始,首批9所学校包括纪中、一中、侨中等学校分数线已划定。其中,纪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53分、一中为643分、侨中为621分(城区户籍考生585分)。

  据市招生办相关人士介绍,昨日首批中学录取工作正式开始,包括纪中、一中、侨中、实验中学、桂山中学、市二中、华师附中、博文学校、小榄中学等9所学校。中考结束后,各校分数线高低成为考生以及家长最关心的事情,有关今年分数线的偏高偏低的预测一时十分“流行”,众说纷纭。7月9日中考分数线在网站上出炉后,这类说法才渐渐消失,考生和家长的心才开始平静下来。目前纪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53分、一中为643分、侨中为621分(城区户籍考生585分)。

  其中桂山中学、市实验中学、市二中、华师附中、博文学校等5所学校还面向全省招生。5所学校的录取都在581分以上,但桂山中学三乡户籍学生分数线为552分。有考生介绍,实际分数线总体上与原来很多老师预测的相差不大,不过好多人都觉得,纪中分数线比预测的要低一点,市招生办介绍,工作到8月初全部完成。在今年的中考招生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门强调了“8大不准”的行为以规范中考的录取工作,包括不准“无理拒录符合录取标准的考生特别是高分的考生、不准擅自降低录取标准指名录取低分考生、不得报录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等等规定。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