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福建 > 正文
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报考时间截止到2012年3月20日。往届毕业生(含同等学历,下同)和持有本市户口在外地就读,确需回莆田升学的考生,在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20日;在我市就读的外地考生须经学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批方可报考。

  普通高中学生招生录取的组织与实施

  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要根据学生志愿,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和学生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是高中阶段招生的主要依据。普通高中统招录取按学校级别、录取类型进行录取。普通高中达标学校所录取的学生应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一是综合素质评定等级达B级以上(含B级),学校考查科目合格,体育科成绩达到C级以上(含C级);二是思品、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6科成绩达到各类学校的等级要求。

  1、报考条件及办法

  凡持本市常住户口及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在莆田报考的、综合素质评定合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和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具有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均可参加报名。

  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报考时间截止到2012年3月20日。往届毕业生(含同等学历,下同)和持有本市户口在外地就读,确需回莆田升学的考生,在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20日;在我市就读的外地考生须经学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批方可报考。报名时应提供的材料:

  (1)户口册或身份证及复印件(经审批同意在莆田报考的非本市户口考生须提供审批表);

  (2)小学毕业生登记表;

  (3)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单;

  (4)学生成长综合记录材料(含综合实践活动记录表;学生基础性发展目标达成的主要事实材料,即由科任教师、班主任联署签名认可的能说明或表达学生特长、才能的成果、文件或证书);

  (5)可享受政策性照顾的有关证明。

  莆田市2012年中考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方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