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正文

2020中考推迟报名 这些地方已经定了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20-3-4 14:19: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中考推迟报名 这些地方已经定了,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对于高考到底推不推迟,教育部的的回应是需要综合研判。目前,高考是否推迟还未确定。不过,对于中考,多地都已经发布通知,中考推迟报名。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全国各地有哪些地方已经发布了推迟中考报名的通知呢?北京市原定于3月21举行的中考第2次英语听说机考,已经推迟。海南省原定于3月4日到月末的中招考试,报名工作也已经推迟。苏州、常州、无锡的各类高中招考报名时间,同样推迟进行。江阴也推迟了2020年中考报名确认时间。杭州原本在2月22日就要举行2020年“个别生”中考报名信息确认,也已经延期了。嘉兴确定中考报名时间,随着开学时间的推迟而相应延迟。除了以上地方,广东惠州、吉林长春本地的中考报名,也相应紧急推迟。贵阳市也推迟了部分初中学业水平高考。

  需要说明的是,目前各地的推迟,并不是已经确定推迟中考考试时间,而仅仅是推迟中考报名时间。从目前来看,我们并不能因为中考报名时间纷纷推迟,就断定中考也会延迟。当然,这种可能性是否存在呢,还是要看疫情防范工作的进展而定。如果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顺利,也许还能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还能够按时开展中考。如果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中学开学时间需要再进一步延后,中考的延迟开考,也是存在可能性的。

  而且,我们还需要考虑中考和高考的区别。高考的时间是在6月初,一般在每年的6月7日到6月8日。一部分省份,甚至会延到6月9日。但是,中考一般在高考之后进行,通常情况下,各地的中考时间,都安排在6月中旬。因此,在高考是否延期都没有确定的前提下,讨论中考是否延期,确实为时尚早。

  那么,对于初三学生而言,中考延不延期,对于我们现阶段的复习和准备,有没有什么影响呢?其实,相对而言不管延不延期,对同一个区域内的初三学生,都是公平的。如果不延期,别人的学习时间紧迫,你的学习时间同样紧迫。如果中考延期,你有更充足的时间准备,别人的时间同样会更充足。因此,我们还是应该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全力以赴备考上,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不管中考延不延期,我们都能够做好充足完全的准备,争取考出好成绩,考上重点高中。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