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昨天下午,杭州青春中学东新园校区初一(2)班的学生们做了一个模拟实验:还原“伊拉克扔鞋,布什躲鞋”的现场,探究这“扔”与“躲”之中所隐藏的科学知识。

  实验中,不少男孩子主动请缨要扮演布什,想试试自己是不是也和布什一样身手敏捷。同学们在试验过程中总结出了一个最佳的躲避方案:身体往左倾斜,迅速下蹲,并用双手交叉护住脸部。

  何檑老师则从物理角度,对“扔鞋事件”做进一步分析。何檑说,实际情况牵涉到因素,比如投掷力度、角度、鞋子重量、投掷姿势、双方高度,这属于物理的“斜抛问题”。

  想要命中,在距离一定的条件下,应让速度尽可能大,让抛射方向和水平方向的夹角尽可能小,从而让对方反应的时间最短。何檑还提供了一个公式:L(距离)=V初cosαt(V指的是抛出去的初始速度,a指的是抛射方向和水平方向的夹角)这个“t”,是鞋子被水平抛出后到落地的时间。如果布什被扔中,那么实际时间比这个t小。而实际情况中,还应考虑到鞋子投掷时高度和对方身高的情况。 据《青年时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