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浙江 > 正文

2015杭州中考英语应试技巧解析

来源:杭州网 2015-4-22 10:0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杭州中考英语应试技巧解析,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应试技巧】

  听力

  拿到试卷的第一时间就是把听力的所有题目大致看一遍,在看的过程中,对于后面的对话部分,可以根据题目大概推断下,可能会讲些什么内容,那么,在听的时候才能有所侧重。

  在一边听一边做的过程中,最好先将答案写在试卷上,待到听力题完成之后,稍做检查再将答案涂到答题卡中。与别的题型不同,听力的检查需要在听完之后立马进行,时间一久容易忘记,再去检查反倒有可能改错答案。

  此外,在涂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一点,所有听力题的答案都只有三个选项,也就是说没有D的答案,而在答题卡中是有D的选项,千万不要涂错。

  阅读理解

  在三篇阅读理解的文章中,第一篇文章的类型以叙事为主,需要掌握的是文章的主旨;对于第二篇应用文类型的阅读,考查的多是细节题,而细节题的答案多数能在原文中找到,因此,在阅读原文时,一定要动手将一些关键词圈出来;至于第三篇说明文类型的阅读,学生如果本身对相关科技类的知识点比较了解,那相对就比较有优势,因此平时不妨多关注些热门科技类的文章。

  主观题

  中考英语的题型中,除最后的写作部分,其余唯有选词填空、单词拼写是主观题。

  在做这两类题时,一般需要过两遍,第一遍是看懂全文,第二遍则需要逐字逐句地分。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适当的形式”,也就是说,填进去的单词要根据整句话或整段文章,调整时态。

  写作

  写作部分审题很重要。在审题时,需要注意两个点:其一:看清楚要求写哪些信息点;其二:判断要用什么时态、什么人称来写。

  明确这些点后,大致能拿到作文的基本分数,如果作文想要拿到高分,除了语句通顺之外,还要能有句式的变化,最重要的是能用到初中学过的一些句式,如从句等。新教材的英语课本中,课本中就有不少优美的句子,可以适当进行记忆,如果遇到相同类型的话题作文,可以考虑用课本中的句式。

  此外,写作部分字迹清晰很重要,文章最好分段,显得思路比较清晰。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