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浙江 > 正文

2015杭州中考英语单选变少 增一篇阅读理解

来源:杭州网 2015-4-22 10:04: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杭州中考英语单选变少 增一篇阅读理解,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再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初三学生就要面临中考。与去年不同,今年的英语中考无论是在题型上,还是在考试的知识点上,都有所调整。

  为此,今年的助考大行动,我们特地邀请到了采荷实验学校的英语老师吴洁,让她详细解说调整部分的内容,以及相关的复习策略以及应考的技巧等。

  【内容调整】

  单项选择题量减少

  今年英语中考整体的难易程度与去年差不多,而去年英语中考卷是近几年的中考卷中相对比较简单的,也就是说,考查的知识点相对都比较基础。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单项选择题的题量与考查的知识点都有所调整。

  在题型上,单项选择题的题量减少,从原本的15题减少到10题,分值也下降到10分。

  在考查的知识点上,减少其中5个知识点,如往年经常出现在单项选择题第一题的音标题,今年的中考学生不会再看到它的“身影”了,至于其余的4个知识点,或许会以其他形式出现在别的模块中。

  新增一篇阅读理解

  在今年的英语中考中,阅读理解从原本的两篇阅读增加到三篇阅读,分值从原本的30分上升到35分。

  三篇阅读文章的类型分别为:第一篇以故事为主;第二篇是应用文;第三篇阅读则通常会是比较热门的科技类的说明文。

  此外,在整张试卷的词汇方面,今年需要考查的词汇量也比去年增加100个。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