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广东 > 正文

2015年广东广州中考改革:优先录取足球特长生

来源:广东日报 2014-12-5 14:54: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广东广州中考将优先录取足球特长生,更多2015中考改革、2015中考政策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广州将为有足球特长的学生创设持续发展的通道,普通高中招生时,同等情况优先录取足球特长生。此外,明年广州将开始推广校园篮球项目。昨日,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到部分足球特色校视察,为2014年国家、省青少年足球赛荣获冠军的学校颁奖。

  根据《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计划(2014~2016年)》,广州将合理规划安排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校园足球项目推广学校的布局,完善足球招生升学政策。初中校园足球特色校享有招收足球特长生政策,每年招生比例不超过招生人数的3%;扩大招收特长生的初中学校足球特长生招生规模。具有足球特长和长期参加校园足球训练的学生,普通高中招生时,同等情况优先录取。高中校园足球特色校每年按招生人数的5%,用于招收足球特长生。

  据介绍,现在广州学校每年招收的特长生,教育部门只是给予一个招生的比例,各个项目具体怎么分配由学校自己调配。比如去年一中在4%的特长生比例中,招收了6名足球特长生,随着校园足球的推进,明年的足球特长生将可以扩招。

  “扩招足球特长生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会涉及到教育公平的问题。”王东认为,中考、高考的改革应往综合评价学生的大方向努力,将逐渐摒弃“一分定终生”的弊端,而抓足球更不能功利化,不可与“奥数”相比,加强身体素质的提高对孩子来说终身有益。

  师资力量不足成为足球推广的一个难题。据悉,市教育局将调整足球教师录用标准,放宽学历要求,鼓励学校优先录用足球教师;聘用优秀退役运动员承担校园足球课余训练、球队教练等工作。

  编辑推荐:

  2015年广东中考体育是否必考中长跑

  2015年广东深圳中考体育训练方法:仰卧起坐

  2015年广州中考备考指南:抓住两轮复习提分期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