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广东 > 正文

2015年广东深圳中考体育训练方法:仰卧起坐

来源:考试吧 2014-10-31 17:46: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广东深圳中考体育训练方法:仰卧起坐,更多2015中考报名时间、2015中考考试时间、2015中考成绩、2015中考分数线中考网!
  >>>特别推荐:2015年中考体育备考指南

  仰卧起坐的时间训练

  1.20秒的训练。主要是提高学生的腰腹爆发力。20秒学生做仰卧起坐,学生有足够的体能,动作要领和动作质量都有保证。要求学生能突破25个左右最好。

  2.30秒的训练。这样的训练是学生在训练20秒的基础上有了进步而进行的提高训练。要求学生能突破35个

  3.45秒的训练。这45秒主要是节奏训练。

  4.一分钟的训练。一分钟训练要注意前面45秒的节奏的训练,但是最后15秒或者10秒是一个冲刺过程,这和400米跑的原理是一样的,如果最后没有加速是不可能有好的成绩的。

  5.15秒仰卧起坐.这样训练主要是提高学生的冲刺能力。

  6."一分十秒的训练"。这样主要是提高学生的耐力,而其在训练中我们可以说是:"一分钟仰卧起坐"。但是我们的实际时间是"一分十秒"的练习时间。这样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耐力,同时时间的增加可以增加学生仰卧起坐的数量,让学生体验训练成绩提高的喜悦,从而积极参与体育训练。

  训练的顺序

  1.仰卧起坐爆发力训练:20秒仰卧起坐×3---30秒仰卧起坐×2---40秒仰卧起坐

  2.仰卧起坐耐力训练:20秒仰卧起坐×3---1分10秒仰卧起坐×2---1分钟仰卧起坐

  3.仰卧起坐节奏训练:一分钟仰卧起坐×3 (特别说明:很多体育老师在训练学生的时候容易一开始就要求学生加快速度,结果学生到了后面一点体能也没有了,不可以达到理想的成绩,因此我采用了节奏训练方法:节奏训练和长跑的途中跑练习是一样的道理,我们可以这样训练:老师根据学生的体能状况数数1.2.3......学生根据老师节奏做仰卧起坐。这种训练一班在体育考试前1个月进行)

  4.体育中考模拟训练:在中考前,体育训练要以中考考试模式进行,这样才能让学生尽早的进入中考考试的状态。 训练成绩要有反馈 每次训练老师要把训练的成绩告诉每个学生,帮助他们分析为什么取得这样的成绩,成绩提高是什么原因,成绩不能进步是什么原因,要鼓励他们,给他们信心,从而提高学生的训练积极性。

  相关推荐:

  2015年中考各科复习关键策略聚集地

  2015中考须知:各地名校中考政策解读汇总

  2015年中考报名预计2014年12月开始报考指南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热点文章体育训练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