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22中考学生寒假各科复习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2-1-19 11:43: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中考学生寒假各科复习方法,更多2022中考备考资料、2022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强化各科复习,查漏补缺

  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寒假可以根据个人自身的情况来进行安排,可以选择自己薄弱的科目进行重点复习,可以在优势科目上适当削减复习时间。

  01

  语文:需要全面梳理

  初三学生可以在寒假时间,用几天的时间回顾、消化九年级的知识,看看是否存在知识盲点,哪些知识是已经熟练掌握的,哪些是模棱两可的,一定要清楚。文言文有欠缺的同学,可以把初中三年的文言文通读一遍,掌握相关词语的用法,并在练习中巩固。作文的练习,可以利用网络进行论据和素材积累,学习优秀文章的遣词造句乃至思维逻辑。发现知识盲点,要尽快解决,因为寒假开学后的一轮复习重在构建知识的框架。

  02

  数学:抓住核心内容

  对于数学的复习,初三学生要做到围绕核心内容,洞悉其数学本质,需要认真地梳理和整合初中不同模块的学习内容,从整体上把握初中数学的主线,加强知识间的纵横联系。对于重要的平面几何,要消化课堂上讲的基本知识,要多看公式及相关题型,多做证明题,培养解题思路。

  03

  英语:注重积累

  英语要想学好必须掌握背诵和练习,词汇、语法、听说、读写可以交替进行。可以听英语广播、看阅读、记单词、朗诵课文,每天坚持用半个小时背单词,把不能背诵的单词整理成小卡片,随时复习。每天保证做1-2篇阅读,培养外语的语感。对于语法题,可以专攻自己不擅长、或者说还是模棱两可的部分。

  04

  道法和历史:抓细知识点

  思品和历史的复习要做到零死角,因为遗漏任何一个知识点,在考试中都会是一个重大的损失。课本上的一大段内容可能只需要一个词或一句话就能概括,一个词一句话就是要点。掌握要点之后,还要学会诠释,用自己掌握的学科的语言去展开。同时配以一定量的综合训练习题,既能巩固知识点的复习,又能检验复习的成果,收效会更好。

  05

  物理和化学:重视基础知识

  物理化学寒假复习重视基础知识。加强对一些公式、定理的理解记忆。单纯的题海战术是不可取的,应该有选择地做一些有代表性的题

  物理需要掌握电学、力学重要的原理和公式。力学中,分析题比较多,要多做练习,课堂上老师讲解的知识点,要好好复习,并掌握解题方法。化学要多看课本,夯实基础,牢记化学公式。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2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经验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