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22年中考生寒假四种实用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2-1-19 11:14: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中考生寒假四种实用方法,更多2022中考备考资料、2022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1.阅读法

  通过阅读的方式进行复习的方法,主要是指阅读教材。

  应考复习过程中的阅读不同于平常的阅读,一定要围绕复习目标来进行,要有重点,没有重点就没有复习的质量保证。

  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要对重点内容进行重点复习,也就是多花些时间,用功夫,彻底弄懂记牢。

  强调重点,并不是说通读可以随便应付,相反,需要认真仔细。教材中有很多不被我们注意的地方,却包含着丰富的内容,常常是出题人抓住的要点。

  因此,必须在有所侧重的同时抓好全面通读。

  2.图表法

  指通过分析、比较和概括,把概念、原理、公式、用法等归:纳整理成图表的复习方法。

  通过加工图表,可以化繁为简,便于比较,益于记忆,更好地掌握知识体系。

  一位已考上高中的同学在介绍中考复习经验时说,他的复习,到最后每科就变成了几页图表;我们复习时应该把阅读法和图表法结合起来使用。

  3.联系法

  通过对知识之间的纵向和横向的联系,以加深理解和巩固的一种复习方法。

  采用联系法复习,既可单独进行(即通过回忆和思考),也可以结合阅读法或图表法进行。

  4.解题法

  指通过解答各类题目,巩固和运用有关知识技能,提高解题能力的方法。

  在运用解题法时要注意:

  ①不要拿到什么题就做什么题,应根据自己复习的需要有所选择地做题。

  4.解题法

  指通过解答各类题目,巩固和运用有关知识技能,提高解题能力的方法。

  在运用解题法时要注意:

  ①不要拿到什么题就做什么题,应根据自己复习的需要有所选择地做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2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经验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