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护士学历要求越来越严格,低学历护士该怎么办?

来源:网络 2021-05-08 8:48: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护士学历要求越来越严格,低学历护士该怎么办?”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有经验的医护人员代表着强劲的竞争力,在医疗行业面临机构调整、体制改革和行业升级之际,医护人才尤其紧缺,他们为何反其道而行之,对学历要求如此严格?

  医疗卫生机构的底气哪里来?

  可能不少人还以为护士仅仅是打针、抽血、引导,中专学历,甚至初中学历,经过简单培训之后就能胜任,其实不然,随着社会经济和教育的发展,医疗行业对护士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投过简历的护士都知道,现在不少较好的医院,基本只收大专以上学历,甚至标明只要本科以上学历

  根据研究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底,中国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占总数的62.5%,也就是说2015年的时候,护士大多数都有了大专以上学历。中专及以下学历占比较少。各种大专、本科院校每年源源不断地输出较高水平的护理人才,大专以上护士占比只可能越来越高,这给了医疗行业设门槛的底气。

  高学历有什么用?

  学历就是敲门砖。大概率上讲,学历越高,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越高,综合素质越好,越能给医院创造价值。所以,高学历意味着找到好工作的概率会更大,给医院创造的价值也会更大。

  某医院的招聘简章

护士学历要求越来越严格,低学历护士该怎么办?

  站在医院招聘角度考虑,进行学历筛选,招到合适人才的机会也会更大。学历影响晋升。每个人都不甘心一辈子做一个小护士,初级护师、主管护师,甚至管理岗位的护士长,都有不少人为之奋斗。以初级护师为例,中专学历护士,工作满5年才有资格考试,而本科只需要1年。不管是考试晋级,还是领导任命,高学历意味着比别人晋升的机会要大,在起跑线就赢得了先机。

  低学历该怎么办?

  当我们成年步入社会参加工作之后,学历高低已然定型,我们不可能再穿越回学生时代,回炉重造,而因为学历高低而使得我们在择业及就业方面所产生的差距,基本也已经显现。这时,我们能做些什么来改变这种状况,不让我们的命运从此在底层里打转呢?除了提升学历我想不到别的办法了!

  职院大专毕业生

  我就是一名大专护士。很庆幸当初,父亲坚持要我上大学,不然高中毕业后就走出校门去打工,人生旅途会很难。更庆幸选择了护理专业,让我在市区医院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生活过得也算安逸幸福。

  大专与中专不同的是,我们上过高中,有一定的学习基础。加上,职院的学习氛围比卫校的好一点,毕竟学校里有部分专业是本科,所以大专生在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中通过率明显比卫校会高很多。据不完全统计,考试通过率高达95%。

  在就业方面,大多省市级医院都向大专护士敞开了大门。工资薪酬依据当地的经济条件,相对于乡镇级别医院会高。而且,很多城市医院效益比较好,奖金可能也会高一些。

  本科毕业生

  在本科层次,选择在医院工作的比例稍低于前两种毕业生,一是本科层次的毕业生对于毕业后继续深造的热情很高,二是本科生在病房里没有能体现出自己更高的价值,劳苦劳累,心理有一种不甘,她们可能会去选择其他的路。

  这都与本科教育的招生形式以及生源素质有着密切的关系。本科层次的毕业生均通过高中3年的刻苦学习并参加高考后统一录取,除了一部分由于自己喜欢护理专业而填报以外,还有一部分可能因为未上其他专业分数线而调剂到护理专业,本身对于护理专业并不感兴趣,因此希望在毕业时,通过考研等方式,以转换自己的专业,学到更感兴趣的知识。

  本科护生毕业后报考医学基础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提高学历以后从事护理教学、 管理及研究等职业的人数越来越多。

  护理学的本科毕业生在就业方面不是问题,医院愿意接收,要看你自己的选择。正如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我国不仅受到护士短缺的困扰,高学历的护士更极度缺乏。从有关政策来看,我国扩大本科护理学的招生已经成了一个明显的趋势。

  所以,学历很重要!

  因为,我们都知道,护理行业,学历越高,工作环境越好,工薪待遇越高。不像其他行业,高学历也未必能找到好工作。所以,提升自己太重要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2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士考试查分时间

了解护考证书领取时间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医院面试最常问的3个问题,这么回答可以得高分!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考后注意事项要知道!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考情分析及2022年备考提醒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后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2021护士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合格标准微信查分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