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护士真的这么看重学历吗?”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资讯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现在比较现实的一个情况,医院对护理类学历要求越来越高了,大多三甲医院护理类招收要求本科学历。

  所以在自己职业生涯发展的规划中,关于学历这块,一定要提前计划。

  护理学基本是以女性为主体,3年中大专,4年本科,7年硕士,10年博士……八成女性在学业路上不会走得特别远,可能受传统文化影响,婚姻与家庭逐渐成了她们的主业。

  卫校中专毕业生

  这一类毕业生,大多是由于当初的学习成绩或者其他原因,放弃上普通高中,目的就是尽快地就业,更好地就业。

  想在医院谋取一份护士的岗位,必须得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拿到护士证。而往往,卫校的毕业生,因为学习能力和基础相对薄弱,导致考试通过率相对较低,估约在45%左右。

  随着医院对护士的学历要求越来越高,很多中专毕业生,即便拿到了护士证,一些医院也不再为她们打开大门。目前市级以上医院,基本要求护士必须是大专以上学历,而中专护士,只能停留在县里及乡镇。工资薪酬依据当地的经济条件,处于相对很低的水平。

  不过现在提升学历的方式越来越多, 很多中专护士选择在工作后通过自考、函授、成人教育、专升本等形式提升自己的学历,以求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职院大专毕业生

  我就是一名大专护士。很庆幸当初,父亲坚持要我上大学,不然高中毕业后就走出校门去打工,人生旅途会很难。更庆幸选择了护理专业,让我在市区医院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生活过得也算安逸幸福。

  大专与中专不同的是,我们上过高中,有一定的学习基础。加上,职院的学习氛围比卫校的好一点,毕竟学校里有部分专业是本科,所以大专生在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中通过率明显比卫校会高很多。据不完全统计,考试通过率高达95%。

  在就业方面,大多省市级医院都向大专护士敞开了大门。工资薪酬依据当地的经济条件,相对于乡镇级别医院会高。而且,很多城市医院效益比较好,奖金可能也会高一些。

  本科毕业生

  在本科层次,选择在医院工作的比例稍低于前两种毕业生,一是本科层次的毕业生对于毕业后继续深造的热情很高,二是本科生在病房里没有能体现出自己更高的价值,劳苦劳累,心理有一种不甘,她们可能会去选择其他的路。

  这都与本科教育的招生形式以及生源素质有着密切的关系。本科层次的毕业生均通过高中3年的刻苦学习并参加高考后统一录取,除了一部分由于自己喜欢护理专业而填报以外,还有一部分可能因为未上其他专业分数线而调剂到护理专业,本身对于护理专业并不感兴趣,因此希望在毕业时,通过考研等方式,以转换自己的专业,学到更感兴趣的知识。

  本科护生毕业后报考医学基础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提高学历以后从事护理教学、 管理及研究等职业的人数越来越多。

  护理学的本科毕业生在就业方面不是问题,医院愿意接收,要看你自己的选择。正如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我国不仅受到护士短缺的困扰,高学历的护士更极度缺乏。从有关政策来看,我国扩大本科护理学的招生已经成了一个明显的趋势。

  所以,学历很重要!

  因为,我们都知道,护理行业,学历越高,工作环境越好,工薪待遇越高。不像其他行业,高学历也未必能找到好工作。所以,提升自己太重要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1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士考试合格标准

了解2020护考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执业护士考试考点及答案解析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专业实务真题答案实践能力真题答案护士真题答案下载

  2021护士资格成绩查询时间执业护士合格标准微信查分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