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护士找个工作为什么那么难?

来源:网络 2021-04-30 18:03: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护士找个工作为什么那么难?”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资讯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护考通过率一年比一年低,能通过护士资格考试本来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情,但是不少小伙伴因为学历、身高等原因,被医院拒之门外。明明是紧缺行业,毕业后却面临失业,这可怎么办……

  找不到工作怎么办?

  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其实在“找不到工作”的小伙伴里,有不少人并不是真的找不到工作,而是找不到理想的工作。

  一方面是自身条件不足,身高学历未达要求;另一方面又希望医院大,待遇好还离家近。

  如果你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找不到工作,建议合理降低择业标准,先找个过得去的医院待着。这样的好处在于:

  1.不浪费应届生的择业优势

  现在很多医院招聘时指定要应届毕业生。

  2.不让职业生涯太多空白

  随着时间推移,年龄优势也会逐渐丧失,如果你在毕业和就业之间有太长的一段空白期,日后无论是做什么工作,都很难给HR一个合理交待。

  3.积累临床经验

  其实无论在什么行业,跳槽都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现在大部分医院招的都是合同制护士,不是铁饭碗,也意味着你不需要被绑在一个地方。第一家往往是跳板,待你积累了2年左右的临床经验再选择跳槽,你会发现自己的选择多了很多。毕竟,医院更愿意要一个不需要花时间和金钱培养的老手。

  不知道招聘信息

  有小伙伴问:工作应该怎么找?虽然现在大部分医院都有自己的网站,但其实真正去维护并及时更新通知的不算多。无法获得大量及时有效的医院招聘信息,成为小伙伴们找工作的绊脚石。这种情况,小伙伴们应该掌握一些招聘技巧:

  1.学会抱团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圈子,而圈内的人士往往有你意想不到的内部资源。无论是从亲戚,熟人,学长学姐身上,还是从一些大型的同行“群”里,你也许能获得一些内部推荐的资格。在网络发达的现在,只要善用“搜索”,想找同行群还是很容易的。但要注意的是,要学会甄别信息的准确性,尤其是加入一些同行群或论坛,涉及金钱等交易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被骗。

  2.关注招聘信息

  单靠自己一个一个医院查招聘信息,不仅费时费力还不一定全面。最直接的方式是下载医护类招聘的APP或者关注相关的公众号。

  没有医院要

  除了以上两种情况,还有一种特别现实又残酷的现状——由于医疗单位对护士要求越来越高,不少小伙伴因为年龄、身高、学历甚至是相貌的原因,被各种单位拒之门外。毕业了,护资证拿到手了,护理生涯或许就到此为止了……

  这是谁都不愿意面对却又真实存在的情况。如果是这种情况,其实不妨可以考虑一下转行。

  首先,护理学专业的教育背景,无论是什么学历,这专业本身就是一种优势所在。因为接受过护理学系统学习和专业技能训练的人并不是大多数,所以护生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转行像老年护理员、月嫂、医药代表、保险销售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也很容易因为自己的专业优势而在业内出类拔萃。

  如果你觉得这些工作太苦太累,而自己的性格又不适合从事销售等行业,其实可以考虑考一个健康管理师的证。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2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士考试查分时间

了解护考证书领取时间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医院面试最常问的3个问题,这么回答可以得高分!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考后注意事项要知道!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考情分析及2022年备考提醒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后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2021护士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合格标准微信查分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