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名师周冰点评考研英语:整体命题趋势渐稳定

来源:海文教育 2013-1-5 23:53: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收看万学海文考研2013年考研真题解析系列访谈节目,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万学海文一位大家非常负责熟悉的周冰老师。

  周冰老师是中国著名考研辅导专家,大学英语等级考试阅卷组专家成员万学海文考研VIP专家,腾讯、搜狐、新浪考研频道特聘老师,为我们对2013年考研英语做一下分析。

  今年考研试题与往年的相比,或者于2012年相比,你认为整体的难度如何?

  周冰:难度持平,可以说这么多年来我们考研整个命题的趋势已经很稳定了,过去辅导的课程当中尤其是进入5年来的真题我们进行评估,基本上我们今年没有什么难题,偏题的出现,所以证明这种保持还是非常的平稳的。

  主持人:就您来看阅读理解难度也是没有增加。

  周冰:还是社会生活类多一些,经济类,还有今天看到英语一的阅读当中出现了美国政府跟州之间的关系,也实现了非常新颖的跟生活很贴切的及也符合我们命题的新、特,所以说我们广大考生在过去我们在授课过程当中把握住的这些题目特征以以及题源基本上没有变化。

  主持人:我们知道好多学员对完形填空不是很重视,平时训练的时候只能拿个三四分,也有老师说把这个完形填空放弃一下您主张吗?

  周冰:我不主张同学放弃这些题,所以在视频前来观看这次我们解读的这些同学比如走向2014年考场的同学,一定要听学长们他们留下的一些经验,但是有一些经验确实不是很好,任何一个题都不能放弃,知识说在我们靠考场上做题的过程当中,可以把完形填空放在最后来做。当然平时的基本功如果打的好的话,那么你做题的效率提高的话,但是平时不能放弃。

  主持人:还有个问题,考研作文是许多考生比较重视的,基本每个考生都模板,套模板比较省事,但是觉得是不是让阅卷老师很反感。

  周冰:如果说基础水平比较优秀的同学,对于英语的词句语法有一定掌握的能力,所以他在套用模板不出错,符合话题的相应模板,是锦上添花,我们给加分,不主张同学在基础薄弱没有任何语法积累,词汇积累的时候去选用一些所谓口号里讲的临阵磨枪,一旦你的模板跟主题之间的套用出现错误扣分也是非常严重的。我们的考试的题目很贴切我们学生的生活,那么在处理的时候大家都会想到一些心中的模板,我们在课堂上讲过今年你看英一、英二,英一学生在鄙意之后是选择出国留学,选择深造就业等等及这样的话题,那么英二考学生在大一、大二、大三、大四他们选择兼职的比例不断的攀升,所以我们大家都是有话讲的,很多人都会准备自己的模板,这个时候只要你觉得平时我们在授课当中老师在改作文,发现自己的语法错误不是很多,我相信没有太大的问题。

  主持人:今年的考研作文题目与往年相比较难度是如何,14届您有哪些建议,对作文这块有什么建议?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3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3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3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reny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