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22考研文科生复习时间表,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暑假——以看书为主

  暑假是学习的黄金时间,因为不用上课,有了充足的学习时间,校园里也是十分安静,和考研的小伙伴租了房子,每天一起开心的学习。暑期还是看书的阶段,也没有开始做专业课笔记,看了新东方在线的专业课视频,都是名师讲的,对于我这个跨专业的人来讲,是非常不错的,觉得有用的知识点,我还会做笔记。

  二、九月——做专业课笔记

  九月份开学之后,我开始做专业课笔记,笔记做法是结合考纲和真题来做,这样就非常有针对性,毕竟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出题风格,和侧重的知识点,我想强调的是,做笔记可不是抄书,要能提纲契领的来做,要注意总结和整理。这时也开始学习政治,八月份开始看黄皮书,但看的不多。

  三、十月——开始背记专业课

  十月份,我开始背专业课的书,这里有个技巧是出声把书读出来,但要找个人少的地方,不要打扰别人,在读的过程中,发现了以前默读时忽视的一些知识点,而且也锻炼了学术语言组织能力。刚开始读的时候,嗓子会哑,因为上午读三个小时,下午读两个小时,但是后来嗓子习惯了,没那么难受。这个时期,重点知识,我已经有意识的去背,请同学们背诵要讲究方法,千万不要机械式的死记硬背,你都是要成为研究生的人了,请聪明点,像研究生那样去要求自己,训练自己,这样最后你才有可能真的考上,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四、十一月——开始写的训练

  十一月份,我开始写的训练,因为考研答题时,专业课两门,你一共要写一万两千字那么多,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加练习,要写的工整、写的快、写的有条理,要练习不看书背写,近十年或近五年的真题,多做几遍,刚开始可以练几道题,后来应该掐时间,模拟考试做整套题。

  五、十二月——构建知识框架

  十二月份,这是我最痛苦的一个月份,政治要背,英语要学,专业课又好像永远学不完似的,总觉得时间不够用,而初试日期又来的那样快,我只能硬着头皮上战场了。到了最后阶段,一定要记住,把你学过的知识,整理出来一个清晰的框架,在自己的头脑中建造这种框架,然后带着这些框架上考场,这样不管怎样考你,你都不会怕,因为你只要从你头脑中的框架中抽取相应的知识就行了。

  你要在备考过程中,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到什么时候干什么事,因为到了不同的学习阶段,你就要开始开始不同的学习任务,新东方在线建议以每个月月底为一个时间节点,对之前的学习做一个总结,对下个月的学习做一个规划,并根据不同的时间点适时增添一些新的学习任务,给自己做一个时间表、任务表,然后严格执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