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15天突破四六级口语,这份高分策略你必须要看!

来源:考试吧 2021-5-12 15:22: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15天突破四六级口语,这份高分策略你必须要看!”,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作文模板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You can do it !

  在四六级口语考试中,大家最担心的:

  可能不是考官的问题听不懂

  而是不知道怎么说或者在规定时间内没说完自己的观点

  下面这份四六级口语备考攻略,可以让你拿到最低 C 档的成绩!

  拿走,不谢!

  开篇声明

  首先,对于口语考试来说,模板是绝对不能用的。老师们亲眼看到过很多学生用了模板答题之后,从此就与口语高分再见了。

  其次,对四六级口语考试最有用的就是功能句型和同学们最需要的素材。老师们针对考试时最常遇到的话题,向同学们提供了网络类、环境类、学习和书籍类等素材,让大家在口试中实现有效地表达。

  四六级口语考试介绍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考试时间为 5 月 22 日

  英语六级口语考试考试时间为 5 月 23 日

  完成报考口试科目须完成对应笔试科目的报考:

  即报考 2021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试考生须完成 2021 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报考。

  报考 2021 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试考生须完成 2021 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报考。

  四六级口语考试形式

  四六级口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形式。

  模拟考官及试题呈现在计算机屏幕上,试题材料采用文字或画面提示(图画、图表、照片等)。考生由计算机系统编排为两人一组。考生在计算机上进行考生与模拟考官、考生与考生之间的互动。

  四级口语考试包含 4 个任务,总时长约为 15 分钟;

  六级考试分为 3 个部分,考试总时间约 18 分钟。

  四级口语考试流程

  考生在开始正式答题前,需要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正式考试开始后,考生需要按下列顺序完成任务:

  任务 1:考生需要花 45 秒的时间准备后朗读一篇 120 词左右的短文,答题时间为 1 分钟。

  任务 2:考生需要回答模拟考官提出的 2 个问题,第 1 个问题与朗读短文的内容相关,第 2 个问题与朗读短文的主题相关。每题答题时间为 20 秒。

  任务 3:考生需要花 45 秒的准备后根据所给提示发言,答题时间为 1 分钟。

  任务 4:两位考生根据所给的情景和任务进行互动。考生的准备时间为 1 分钟,双人互动时间为 3 分钟。

  六级口语考试流程

  第一部分:根据考官指令,两位考生分别作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每位考生答题 20 秒;接下来每位考生回答一个问题,答题时间 30 秒。这部分主要用于“热身”,使考生进入良好的应考状态。

  第二部分:根据考官指令和屏幕显示的文字或画面提示,考生准备 1 分钟,然后就所给提示依次作个人陈述,每位考生答题 1 分 30 秒;此后两位考生就制定的话题展开讨论,讨论时间 3 分钟。

  这部分是考试的重点内容,检测考生用英语进行连贯的口头表达的能力,以及传达信息、发表意见、参与讨论和进行辩论等口头交际能力。

  第三部分:考生再次各自回答一个问题,每位考生答题时间为 45 秒。这部分会给考生进一步展示自己口头交际能力的机会。

  考到 C 档的要求?

  口语考试成绩报道分为 A B C D 四个等级。

  很多同学认为应该背口语答题的模板,这个方法我们不建议使用。甚至有些同学在考试前一天才开始背素材,这样的备考方法或许只会对翻译、写作有些许帮助,但套用这样的方法来备考口语,实在是浪费时间。

  四级口试 C 档能力要求描述:

  1.能用英语就熟悉的话题进行简单的交谈。表达中词汇和语法有错误,且有时会影响交际、词汇不丰富、发音有缺陷;

  2.能就熟悉的话题作简短的发言。发音简短、组织语言和表达过程中频繁出现停顿,且有时会影响交流,但基本能完成交流任务;

  3.能简单地叙述或描述一般性时间和现象。内容不够完整。

  六级口试 C 档能力要求描述:

  1.能用英语就一般性话题进行简单的交谈。

  2.能基本表达个人意见、情感、观点等。

  3.能简单地陈述事实、理由和描述事件、现象等。

  15天考到 C 档的方法

  前 5 天积累功能句很重要

  口语备考重在基础知识的积累。想要拿到 C 档的成绩,同学们平时应该有意识地背诵一些有用的句型。当同学们背会了这些常用句型时,不论是在口语、写作还是翻译中,都可以用到它们。

  我们重点应该背哪些句型呢?

  从近几年的考试真题中我们发现口试一般和学生生活话题、校园现象以及校园生活相关。

  比如,在四级的任务 2 里会被问到和短文主题相关的问题,然后要求考生根据主题表达自己的观点,这就需要用到表达观点的句子;任务 3 经常会和某一类校园现象有关;而且在任务 4 ,两个人根据某一校园话题进行讨论,这更需要观点类、建议类、和现象类的句子来举例证明自己的观点了。

  此外,在六级口试中,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考查的内容一般都和学生生活有关。所以,口语考试中常用的功能句式有描述现象、危害、观点、原因、意义和建议,这些功能句型都需要大家进行一些积累,这样在准备过程中就不因为句型结构的问题而浪费时间。

  同学们,现在明白被这些功能句型的重要性了吧。

  句型分析和素材

  那么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中,首先用 5 天时间以下这 5 类句型熟记于心,同时还要会应用。

  换句话说,应该知道每个功能句型适用于哪种问题。比如原因型功能句就是回答 why 这类题目的。当然,表示现象类或者建议类等这些句型,不仅仅局限于以下一个句子,同学们可以搜索类似的句型。

  1.现象类例句:In recent years, it has become a new trend for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youngsters to have interest in traveling. 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对旅游产生兴趣已经成为近年来新的趋势。

  句型提炼:“做某事成为新的趋势,这种句型”提炼为 "it has become a new trend for sb to do sth. " 以后关于现象类的描述都可以使用此句型。

  2.建议类例句:As a customer, I deem that it is of great necessity for us to refuse the excessive packaging, because what we need is product and service.

  句型提炼:“我认为做某事很有必要,因为……” 可以表达为 " I deem that it is of great necessity for sb. to do sth., because..."

  3.原因类例句: The answer to this problem involves many factors. Firstly,...

  句型提炼:“引起这种问题的因素有很多” 可以表达为 " The answer to this problem many factors."

  4.危害类例句:It may give rise to a host of problems.

  句型提炼:“这会导致很多问题” 可以表达为 "sth. give rise to a host of problems."

  5.环境类例句:It is the younger generations'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and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for people to live in.

  句型提炼: “ 做某事是某人的责任,这样才能让某物更好” 可以表达为 "It is sb's responsibility to do sth., and make sth. a better...."

  每天积累相关素材

  在熟记这些句型之后,大家可以通过一个话题,并不断积累素材来拓展思路。关键是同学们在考试时自己要表达出来。每天通过一个话题找出相关的素材和例子,并发声读出来最好能够背熟。

  1.空气污染:In order to reduce the air pollution, we need to reduce the use of private cars, increase parking fees and make public transportation more accessible.

  2.网络沟通: I can use a webcam and video chat with friends and families, not only can I see their facial expression and body language, but also I can hear their voice, so it makes our communication more effective.

  3.锻炼身体: I'll work out in a gym with my friends. This way could release my pressure from study and imporve study efficiency.

  4.网络社交:By signing up on a social network like facebook, twitter, and wechat, I can get to know more people and communicate with my friends so instantly.

  5.人物描述: She is independent/optimistic/contagious/motivating.

  He has strong willpower/has good qualities.

  6.健康饮食: I usually eat healthy food to absorb enough nutrient needed for the day. Vegetables are high in vitamin and low in calories.

  以上的素材只是教大家拿到一个话题后,如何打开思路。当然,除了积累完句型和素材,大家最重要的是要把观点和素材表达出来。所以每天都要进行语音练习。

  语音练习不可缺

  虽然同学们积累了很多句型,但说出的内容也得能让考官听懂才行。这就涉及到了英语发音问题。

  关于语音问题推荐大家通过再次复习之前学过的语音发音再次纠正自己的发音。每天把这些你要表达的句子进行语音发音练习。

  针对英语基础有些弱的同学,同学们平时需要按照上文提到的背诵功能句型的方法积累一些相应的简单句,在考试中能用这些简单句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建议、描述现象等,也是可以的。

  同学们按照以上的方法,认真备考,口语最低也可以考到 C 档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学习46级考试
了解四六级考试动态
了解四六级历年真题
了解四六级考试技巧
了解作文听力等资料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下载(原文+MP3)

  2021年英语四级考试答案 | 英语六级考试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