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考试吧整理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单词背诵方法”,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作文模板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一、转变记单词的观念

  很多人把“记”单词说成是“背”单词,其实两者的区别还是不小的。单词的记忆分为机械记忆和理解记忆,这个“背”字说明大家在不知不觉中把机械记忆当成了扩大词汇量的最有效途径。英语四六级词汇虽然可以依靠机械记忆的方式来强记,但是仅能达到短期记忆的效果。事实上,理解的记忆效果要好得多。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更容易记住,而且不容易遗忘。所以大家要转变学习单词的观念,把“背”单词变成“记”单词。

  二、语境记忆法

  在语境中记单词的好处是,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单词的指称意义,而且还有句法、语用甚至是感情色彩方面的东西。大家可以尝试着在四六级真题语境中记忆单词。在语境中学习单词,不会感到枯燥无味。另一方面,利用真题语境学习单词,不仅能掌握英语四六级词汇,还能复习阅读知识。

  三、构词法

  了解构词法,熟悉常用的词根也是很重要的。学习构词法,了解词汇构成的逻辑性及其自身规律,这是理解词义,扩充词汇量的重要途径。大家在基础阶段应该了解掌握的主要有派生发、合成法、转类法、缩略法等,比如记住了possible这个词,就可以记住impossible, possibility, possibly, impossibility等近10个词。

  四、归类法

  注意比较单词之间的异同点,意义上的相近、相反,读音、词形、所属范畴的相近等都可以成为加强记忆的手段。将归为一类的词放在一起记,当遇到其中一个词时,就可以想起这一组词,这样效率就大大提高了。举个例子,大家可以把表示“笑”的词发在一起记:smile, laugh, giggle, grin, chuckle, beam, smirk, sneer, chortle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学习46级考试
了解四六级考试动态
了解四六级历年真题
了解四六级考试技巧
了解作文听力等资料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下载(原文+MP3)

  2021年英语四级考试答案 | 英语六级考试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