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MS Office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年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MSOffice考点:运算器

来源:考试吧 2018-03-27 13:41: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MSOffice考点:运算器”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资料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MSOffice考点汇总

  运算器

  (1)运算器的组成

  运算器的基本功能是完成对各种数据的加工处理,即数据的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运算器由算术逻辑单元、累加器、状态寄存器、通用寄存器组等组成。

  运算器包括寄存器、执行部件和控制电路三个部分。运算器中的寄存器用于I临时保存参加运算的数据和运算的中间结果等。执行部件包括一个加法器和各种类型的输入输出门电路。控制电路按照一定的时间顺序发出不同的控制信号,使数据经过相应的门电路进人寄存器或加法器,完成规定的操作。

  运算器主要由算术逻辑部件、通用寄存器组和状态寄存器组成。

  •算术逻辑部件ALU。ALU主要完成对二进制信息的定点算术运算、逻辑运算和各种移位操作。ALU能处理的数据位数(即字长)与机器有关。

  •通用寄存器组:近期设计的机器的运算器都有一组通用寄存器。主要用来保存参加运算的操作数和运算的结果。

  •状态寄存器:状态寄存器用来记录算术、逻辑运算或测试操作的结果状态。程序设计中,这些状态通常用作条件转移指令的判断条件,所以又称为条件码寄存器。

  (2)与运算器相关的性能指标包括计算机的字长和运算速度

  •字长:指计算机运算部件~次能同时处理的二进制数据的位数。作为存储数据,字长越长,则计算机的运算精度就越高;作为存储指令,字长越长,则计算机的处理能力就越强。

  •运算速度:计算机的运算速度通常是指每秒钟所能执行的

  加法指令的数目。常用百万次/秒(Million Instructions Per Second,MIPS)来表示。这个指标更能直观地反映机器的速度。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各地报名入口|报名条件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2018年版)

  报名方法|考试内容|考试大纲|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