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C语言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年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考点解析(18)

来源:考试吧 2018-08-21 14:05: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考点解析(18)”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资料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考点解析汇总

  函数的类型和返回值

  1.函数的类型由函数定义中的函数返回值的类型名确定,函数的类型可以是任何简单类型,如整型、字符型、指针型、双精度型等,它指出了函数返回值的具体类型。当函数返回的是整型值时,可以省略函数类型名。当函数只完成特定的操作而没有或不需要返回值时,可用类型名void(空类型)。

  2.函数返回值就是return语句中表达式的值。当程序执行到return语句时,程序的流程就返回到调用该函数的地方(通常称为退出调用函数),并带回函数值。

  7.4形式参数与实际参数,参数值的传递

  1.在函数定义中,出现的参数名称为形参(形式参数),在调用函数时,使用的参数值称为实参(实际参数)。

  2.调用函数和被调用函数之间的参数值的传递是″按值″进行的,即数据只能从实参单向传递给形参。也就是说,当简单变量作为实参时,用户不能在函数中改变对应实参的值。

  7.5函数的正确调用(嵌套调用,递归调用)

  1.调用函数时,函数名必须与被调用的函数名字完全一样。实参的个数与类型和形参的个数与类型一致。

  2.C语言规定:函数必须先定义,后调用,也就是被调用函数必须在调用之前加以说明,或被调用函数整个放在调用函数之前。但对返回值类型为int或char类型的函数可以放在调用函数的后面。

  3.C语言中函数定义都是互相平行、独立的,C语言不允许嵌套定义函数,但允许嵌套调用函数,也就是说,在调用一个函数的过程中,又调用另一个函数。

  4.在C程序中,调用一个函数的过程中又出现直接或间接地调用该函数本身,称为函数的递归调用。

  5.递归调用函数是C语言的特点之一,有时递归调用会使求解的问题变得更简单明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