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MS Office > 复习资料 > 正文

计算机二级考试MSOffice技巧:在Word2007中为公式编号

来源:考试吧 2017-10-30 10:47: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计算机二级考试MSOffice技巧:在Word2007中为公式编号”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击查看: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MSOffice技巧汇总

  很多处理公式的人需要为公式编号。在Word2007中有几种方法可供使用,但都不能完全令人满意。Word2007没有内置的方法来为公式编号。注意题注功能可(“参考”功能区,“插入题注”-“自动题注”)为旧的“Microsoft公式编辑器”的公式进行编号,但其无法用于Word2007的新公式。

  虽然有几种为公式编号的方法,但我们只看一种,这或许是最好的方式,因为它很难灵活并且不易打断或混淆。它使用自动序号列域代码。我们以后会做具体介绍,不过,现在先专门看一个域:SEQ域。

  SEQ域用于创建序列号。域代码{SEQ名称}在文档中创建一个序列号。可以将它命名为任何内容,但是请考虑一下将它命名为“公式”。注意这只是一个方便的名称,它可以与公式没有任何联系,只是在自己的脑海中记住它用于公式编号。如果愿意可以用{SEQ公式}为文档中的表格编号。

  无论如何,如果在公式容器中(或旁边)包含了域代码{SEQ公式},它将为公式编号。如果有多个公式组或集需要单独编号,怎么办?好的,对第一组用{SEQ公式1},对第二组用{SEQ公式2}……

  要这么做,可能想要重设每个公式并对其编号,因此用“内嵌”模式比“显示”模式更好。这将能够用Word格式来正确定位公式和编号。

  一种为公式编号的半自动方法

  在正式场合中一种常见的为公式编号的格式是让公式本身居中对齐,并使右边空白中括号内的编号右对齐。有了这些知识,让我们创建一个样式来格式化公式,并且创建一个“自动更正”项目来添加必要的编号部件。要创建样式,请按如下步骤操作:

  (1)显示水平标尺并且观察右边距的设置(并在心里把它分为两部分,便于第3步使用)。单击一个空白段落,然后双击标尺线的底部;这会激活“制表位”对话框。

  (2)单击“全部清除”按钮删除所有不需要的制表位。

  (3)在“制表位位置”中,键入中间点的位置(通常为3.25"),单击“居中”对齐方式,然后单击“设置”按钮。

  (4)在“制表位位置”中,键入右边距位置(通常是6.5"),单击“右对齐”方式,然后单击“设置”按钮。单击“确定”按钮关闭对话框。

  (5)为样式指定一个名字。按住Ctrl+Shift+S调用“应用样式”对话框。键入公式样式的名称(还没有采用公式编号),按下Enter键将它应用于当前段落中。关闭“应用样式”对话框。

  如果插入点还在空白段落中(现在设置公式编号格式),创建“自动更正”项目:

  1)按下Ctrl+Tab键插入一个制表符,然后键入()。

  2)将插入点放到括号内,并按下Ctrl+F9键,插入域括号。

  3)在域括号中,键入seq公式并按下F9键来更新域。如有必要。按下Ctrl+Shift+8来显示制表位和段落标记以便能看到它们。

  4)选择整行,包括该制表位、(1)和行尾的段落标记。选择“插入”-“文档部件”-“将所选内容保存到文档部件库”。

  5)将“名称”替换为能记住的内容。设置“库”为“自动图文集”。设置一个“类别”,如果有需要可键入“说明”。设置“选项”为“仅插入内容”,然后单击“确定”按钮。

  可以删除被保存为“自动图文集”项目的那行了。现在,可以给哪些公式编号了!请按如下步骤操作:

  1.单击公式的最右端的箭头;如有必要,单击“更改为内嵌”选项。

  2.在行开始处(在公式容器外面),按下Ctrl+Tab键。

  3.在行尾(在公式容器外面),键入与上面第五步使用的名称并按下F3键。

  现在应该有了已编号的公式。如果插入或删除公式,可能需要选择整个组并且按下F9键来更新编号。

  提示:为了防止忘记,可以创建一个空的但那是已经带格式和随时能用的已编号的公式“外壳”,并将其添加到“公式库”。为了设置编号,不过用新的随时能用的公式容器替换实际的公式。将其保存到库,或许可以称它为“新编号公式”。在探索Word2007的这个新功能时,记住保存工作成果以便将来使用。无疑你还会发现一些使用创建和应用公式更容易的诀窍。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7等考成绩查询时间
2017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7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等考成绩评定及管理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科目历年真题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体系(2018版)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课程、教材列表(2018版)

  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分几级?哪个级别最高?

  各地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汇总

  【考试吧整理】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