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MS Office > 复习资料 > 正文

全国计算机二级MS Office操作题50个重难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7-10-18 9:24: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全国计算机二级MS Office操作题50个重难点汇总”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资料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操作题部分,Word30分,Excel30分,PPT20分,按照难易程度来分,Excel最难Word其次PPT最为简单,但在有些题目中Word题目难度远远超过Excel。

  Word重点难点汇总

  字体的设置(如果题目提供样图片样张让你自行设置,修改的尽量相似即可)

  段落设置(注意首行缩进,段落间距的单位有行和磅,单位可以手动输入,行距中的固定值和多倍行距)

  样式的新建,修改,复制,赋予,样式集的使用(考试频率高,题量大)

  替换是考试的重点(批量修改内容、样式,批量删除内容)

  选择中的矩形选择和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

  选择性粘贴(粘贴Excel表格到文档中,并随着数据源改变而自动更新)

  插入系统自带封面(运动型封面要先将日期域控件和时间控件删除)

  文档中插入表格,并进行格式设置,文本转换成表格,重复标题行是重点。

  图表部分中复合图表(注意主次坐标轴的设置)是重点也是难点。

  利用图片形状和smartart做一份个人简历(真题11)。

  插入超链接(链接到文件、网址,链接到本文档中的位置),快捷键是ctrl+k。

  页眉页脚部分,绝对是word文档中最重要的考点也是最难的考点,

  初级版:统一的页眉页脚,为页眉添加一条上宽下窄的线条,添加公司logo。

  升级版:奇偶页不同,首页不同,设置页码格式。

  终极版:不同的章节显示不同的页眉,多种页码格式,结合奇偶页不同和首页不同。

  插入文本框模板,绘制文本框,文本框格式的设置,利用文本框制作一个论文封面。

  插入文档属性,插入域(类型为文档信息的域,styleref域),将所选内容保存到文档部件库,域代码的修改。

  插入艺术字(上弯弧的文本效果),首字下沉的设置,系统日期的插入(自动更新),符号的插入(对号和五角星等)

  为word文档应用一个主题

  页面设置:页边距、装订线、纸张方向/大小、页码范围(对称页边距,拼页)、页眉页脚距边界的距离的设置,指定行网络,设置行数。

  分栏部分:设置栏数、分隔线,栏间距,分栏符,表格和图表跨栏居中。

  分隔符部分,重点是分节符(下一页,连续,偶数页,奇数页)

  分清水印和页面背景的不同。

  页面边框的设置,艺术型边框经常考,请注意比较页面边框,段落边框,字符边框的不同。

  自动生成目录,插入特定级别的目录,目录格式的设置,更新目录。

  脚注部分,插入脚注尾注,设置脚注格式,脚注和尾注的相互转化。

  题注部分,本知识点经常和多级列表同时考核,难度系数比较高,题注的插入,题注样式的修改,交叉引用,表目录的插入。

  索引部分,标记索引项,插入索引,批量删除索引(2016年秋新增考点)

  Excel难点重点汇总

  表格格式的调整(行高、列宽,边框、底纹)

  单元格格式的调整(对齐和数字,其中要注意的是跨列合并居中,自定义格式的设置)

  数据的选择性粘贴(转置粘贴

  绝对引用,相对引用,混合引用。

  条件格式的设置(难点是利用公式确定的条件格式)

  套用表格格式

  为数据区域定义名称,将表格转换为区域。

  自定义排序(需要注意的是按笔画降序排序,按自定义序列排序、按颜色排序)

  筛选(自动筛选和高级筛选,自动筛选用得比较多,需要特别注意高级筛选)

  插入图表(复合图表依然是重点,迷你图也是一大考点)

  页面设置(纸张大小,纸张方向,页边距,其中缩放打印是重点)

  获取外部数据(自网站、自文本重点)

  分列的使用

  数据有效性的设置(整数 小数 日期 序列 文本长度 公式)

  合并计算

  PPT难点重点汇总

  新建幻灯片(从大纲,重用幻灯片)

  设置版式,分节,重命名节。

  文本转换成smartart

  统一替换字体

  给不同对象插入超链接

  插入日期时间,幻灯片编号,页脚,设置标题幻灯片不显示。

  插入音频(设置背景音乐,考试时最好带个小耳机,有些电脑会出现无音频播放设备无法插入音频的情况。)

  设置幻灯片大小,方向,应用幻灯片主题,设置背景样式。

  设置幻灯片切换效果、自动换片时间。

  为不同对象设置动画,设置动画顺序、开始方式。尤其需要注意图表动画和smartart对象的动画设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7等考成绩查询时间
2017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7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等考成绩评定及管理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2017年版)

  2017年9月计算机等级考试真题|算机等级考试答案

  各地2017年9月计算机等考成绩查询时间|免费查分提醒

  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评定流程及标准|合格证书样本及证书说明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