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MS Office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计算机二级MSOffice核心考点:求和函数

来源:考试吧 2017-04-05 10:39: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计算机二级MSOffice核心考点:求和函数”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资料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年计算机二级MSOffice考试核心考点汇总

  求和函数简介

  ①求和函数SUM(Number1,[Number2]……)

  主要功能:计算所有参数的和。

  参数说明:至少包含一个参数Numbed,每个参数可以是具体的数值、引用的单元格(区域)、数组、公式或另一个函数的结果。

  应用举例:=SUM(A2:Al0)是将单元格A2-A10中的所有数值相加;=SUM(A2,A10,A20)是将单元格A2、A10和A20中的数字相加。

  说明:如果参数为数组或引用,只有其中的数字可以被计算,空白单元格、逻辑值、文本或错误值将被忽略。

  ②条件求和函数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主要功能:对指定单元格区域中符合一个条件的单元格求和。

  参数说明:Range必需的参数。条件区域,用于条件判断的单元格区域;

  Criteria必需的参数。求和的条件,判断哪些单元格将被用于求和的条件;

  Sum_Range可选的参数。实际求和区域,要求和的实际单元格、区域或引用。如果Sum_Range参数被省略,Excel会对在Range参数中指定的单元格求和。

  应用举例:=SUMIF(B2;B10,″>5″)表示对B2:B10区域中大于5的数值进行相加;

  =SUMIF(B2:B10,″>5″,C2:C10),表示在区域B2:B10中,查找大于5的单元格,并在C2:C10区域中找到对应的单元格进行求和。

  说明:在函数中,任何文本条件或任何含有逻辑或数学符号的条件都必须使用双引号(″″)括起来。如果条件为数字,则无需使用双引号。

  ③多条件求和函数SUMIFS(Sum_Range,Criteria_Rangel,Criterial,[Criteria_Range2,Criteria2]……)

  主要功能:对指定单元格区域中符合多组条件的单元格求和。

  参数说明:Sum_Range必需的参数。参加求和的实际单元格区域;

  Criteria_Rangel必需的参数。第1组条件中指定的区域;

  riterial必需的参数。第1组条件中指定的条件;

  Criteria_Range2,Criteria2可选参数。第2组条件,还可以有其他多组条件。

  应用举例:=SUMIFS(A2:A10,B2:B10,″>0″,C2:C10,″<5″)表示对A2:A10区域中符合以下条件的单元格的数值求和:B2:B10中的相应数值大于0且C2:C20中的相应数值小于5。

  ④积和函数SUMPRODUCT(array1,array2,array3,…)

  主要功能:先计算出各个数组或区域内位置相同的元素之间的乘积,然后再计算出它们的和。

  参数说明:可以是数值、逻辑值或作为文本输入的数字的数组常量,或者包含这些值的单元格区域,空白单元格被视为0。

  应用举例:

  区域计算要求:计算A、B、C三列对应数据乘积的和。

  公式:=SUMPRODUCT(A2:A6,B2:B6,C2:C6);计算方式:=A2*B2%C2+A3*B3*C3+A4*134*C4

  +A5*B5*C5+A6*B6*C6即三个区域A2:A6,B2:B6,C2:C6同行数据积的和。

  数组计算要求:把区域A2:A6,B2:B6,C2:C6数据按一个区域作为一个数组,即A2:A6表示为数组{A2;A3;A4;A5;A6},B2:B6表示为数组{B2;B3;B4;B5;B6},C2:C6表示为数组{C2;C3;C4;C5;C6}。

  公式:=SUMPRODUCT({A2;A3;A4;A5;A6},{B2;B3;B4;B5;B6},{C2;C3;C4;C5;C6}),其中单元格名称在计算时候要换成具体的数据。

  说明:数组参数必须具有相同的维数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等考资料
2017等考成绩查询时间
2017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7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7等考各科真题答案

微信搜索"考试吧"获取更多考试资讯、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3月计算机等考成绩查询时间|免费查分提醒

  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评定流程及标准|合格证书样本及证书说明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