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农产品 > 正文

新纪元期货:市场整体趋于谨慎,连豆"被反弹"

  得益于风险情绪的消散,欧元收复短日均线,美元走弱,国内假日期间,外围商品市场普遍反弹;节后首日,国内商品普遍高开后,除黄金外,均不同程度形成低走之势。一方面,农行于今日启动招股,且股指交割日临近期指疲弱,共同拖累商品人气;另一方面,西班牙步希腊后尘,援助计划在酝酿,亚洲市场盘面保持高度谨慎,避险情绪有所抬头。

  17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主力合约a1101,高开于3,846点,开盘价即最高价,而后减仓平稳收涨涨幅,报收于3,823点,上涨25点,最低止于3,818点,成交量71,140手,持仓量172,796手,减仓10,308手;连豆(3823,25.00,0.66%)失手20日线,3830至3850一带压力凸显。

  主力合约持仓变动中,持买仓排名前20位的会员合计减仓3,577手,散多减持力度较强;持卖仓排名前20位的会员合计减仓5,521手,几乎尽数是中粮资金的空单减持;整体上资金关注度仍显严重不足,但空头几无打压意愿。

  CBOT大豆期货主力月份转移至11月份;7月美豆价格在930附近获得支撑,现运行至950附近,这对提振短期人气大有益处。远期月份的合约,将受益于天气升水,市场关注力度料将提升。传言的进口需求及“后种植时间窗口”的不利天气的配合下,市场收复均线的格局仅差一步之遥,市场缩量等待即将公布的周出口报告的数据。

  国内方面,节日期间国内大豆现货走势总体趋稳,但市场仍然呈现弱势基调,因目前缺少有利的消息指引,各需求主体入市心态均较消极,令大豆价格走势疲软。国内进口大豆压力还需消化,短期内对国产现货的抑制作用难以消除,市场料在供大于求的体系之下将继续维持弱势运行。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称,近期更多大豆货船抵达,使山东省港口壅塞问题恶化,青岛港有多达九艘船等待卸货。部分港口“大豆到港卸货堵塞”的写照,极大抑制豆市的上行空间,是盘间抛压底气所在;而近来我国局部大豆产区高温少雨,土壤已经出现旱象,因此需要格外注意后期各地的天气能否出现状况,随着进入天气市的炒作,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行情的多空基调。

  另,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令金融市场瞩目,其计划审议并通过欧盟未来十年经济发展战略即“欧洲2020战略”;峰会还将讨论是否在欧盟层面禁止裸卖空交易,需密切关注外围市场反响。 (王成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