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农产品 > 正文

农业部:绿豆大蒜大涨不会传导到大宗农产品

来源:中新网 2010-5-30 15:52: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最近一个时期,中国市场的大蒜、绿豆等少数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引起社会普遍关注。农业部官员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当前,中国的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总体运行正常。大蒜、绿豆价格大幅上涨,不会传导到大宗农产品上来。

  据了解,近来中国个别农产品如大蒜、绿豆,玉米等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势头,社会上出现了多种猜测和推断,甚至有人认为会形成强烈的示范效应,带动农产品价格快速上扬,而农产品价格上涨有很强的放大效应,会急剧导致中国整体价格失控。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隋鹏飞巡视员在发布会上对这种看法表示不认同。他认为,大蒜也好,绿豆也好,红小豆也好,再怎么涨,也不会传导到大宗农产品上来,因为它们有本质的区别。大蒜、绿豆、红小豆等个别产品由于产地相对集中、耐储存、市场容量小,较易成为市场炒作对象,但是大部分农产品不易被炒作。

  他说,中国对于农产品市场是有完备的市场调控体系和监管能力的,个别农产品的上涨不具备传导作用,这种担心是多余的。至于社会上有部分认为价格大幅上涨是游资炒作的结果,隋鹏飞认为,不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绿豆和大蒜受市场因素影响,2009年整个绿豆市场的供应量减少了30万吨左右,2009年的大蒜产量也从2008年的1800万吨减少到1200万吨,实际减少了600万吨。

  相关推荐:2010年期货从业重点概念:股指期货基础知识汇总
       2010期货重点概念:股指期货交易风险与控制汇总
       2010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复习:金融期权合约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