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农产品 > 正文

农产品:再次出现大幅下跌 盘中换手频繁

来源:首创期货 2010-5-30 15:52: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今日郑棉低开低走,在国家目前调控农副产品风声愈紧之下,市场做多信心不足,行情持续走低,并再次出现大幅下挫局面,盘中换手有所频繁;

  隔夜国际消息面上,因中国表示并没有出售欧元区债券的计划,美股大幅上扬,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显著增强,投资者将资金从美元与国债市场转移至股票与大宗商品等高风险资产,导致美元与国债暴跌,原油报复性反弹,基本金属均纷纷走强,农产品也追随走高,相对软商品表现较弱,棉花方面,最新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截至5月20日出口周报显示,当周签约平稳维持在5.49万吨,装运量略有增加至6.49万吨,但中国签约及装运均出现小幅缩减,目前伴随市场焦点转移,近月逐渐失去资金青睐,由于天气、基本面供需等存在较多变化,远月升水有望继续拉大。

  国内市场,今日撮合棉大幅跳空低开且主力合同纷纷跌停,多数合同收盘价均在18000之下,跌幅超过了国内期货棉市场,无疑和近期国家对农产品价格高度关注且调控预期强烈有密切关系。我们不否认目前棉花市场的资源短缺局面,甚至到新的棉花年度,但同时也要提醒投资者不要否认政策调控的力量,至少在目前情况下,现货购销复杂,难以短时间起到效果,但通过电子市场,就如同昨日发国务院发文专门提及的"规范整顿农产品电子交易市场",通过心理面影响做多力量,引发价格短时间大幅调整,进而对当前现货价格形成一定的压制,完全是有可能,相信目前的棉花市场正是处在这样的阶段。而同时,从近两日来看,国内棉花现货已经滞涨企稳,且部分地区现货价格出现微调,部分企业售棉的意愿有所增强,18000以上的棉价开始有所松动。

  在目前现货价格较期棉价格已经升水情况下,且现货面的确仍处于供给紧张的格局之下,简单的预测期货棉的下调空间已经不够,更多的应该从政策调控引发的现货市场阶段性走势,以及期货市场的技术图形支撑位来判断,就目前而言,在政策风声不减、跟风买盘依然难觅的情况下,技术上郑棉将可能继续下行寻找低位支撑,没有持仓的投资者万不可急于入市,等待市场情绪的企稳。

  相关推荐:2010年期货从业重点概念:股指期货基础知识汇总
       2010期货重点概念:股指期货交易风险与控制汇总
       2010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复习:金融期权合约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