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能源石化 > 正文

油价下滑 中东产油国面临赤字危机

来源:网络 2015-11-6 17:43: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油价下滑 中东产油国面临赤字危机,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汇通网11月6日讯——几周前,IMF指出油价下滑造成不少中东国家出现财政赤字。这看似是很明显的现象,但是还是让人感到吃惊。

  资产负债表显示,巴林、阿曼和沙特阿拉伯的非石油GDP中期财政缺口约15- 25个基点,而武装冲突蹂躏中利比亚的差距超过50%。

  于此形成对比的是,CCA石油出口国拥有至少15年的价值可用的金融储蓄,但是其缓冲程度有大小之分。比如,科威特、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拥有20多年的财政储蓄,而巴林、阿曼和沙特阿拉伯的储蓄少于5年。

  也就是说,如果油价不上涨,或者没有预算,或者两种情况都发生,沙特阿拉伯,阿曼和巴林的财政资金储备可能少于5年。

  这些原油出口国需要油价上涨,这样才能避免出现2位数的财政赤字。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脱离财政赤字还需要很长的时间,现在甚至连阿联酋都可能出现财政赤字。

  可以肯定的是,军事介入叙利亚获或许可能提振油价,但是效果有限,毕竟,之前十国联军进攻也门的情况,也未在市场上产生太多持久性的影响。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有色系本周投资分析:继续等检验需求的支持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