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能源石化 > 正文
考试吧整理“环保风有望助钢价企稳回升”,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西本新干线昨日发布最新数据报告显示,上周沪市螺纹钢库存总量为26.65万吨,较前一周减少1.95万吨;线材5.95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75万吨;盘螺4.15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4万吨。

  数据显示,全国35个主要市场螺纹钢库存量为604.5万吨,减少21.1万吨,减幅为3.37%;线材库存量为106.5万吨,减少9.7万吨,减幅为8.35%。而从全国线材、螺纹钢、热轧板卷、冷轧板卷、中厚板五大品种库存总量来看,上周全国综合库存总量为1248.9万吨,减少37.85万吨,减幅为2.94%。

  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表示,全国钢材库存量加速下降,尤其是线材库存创今年最大周降幅,螺纹钢库存降幅也是今年第二大周降幅,目前全国钢材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降低4.32%。国内钢价在持续大跌后出现阶段性企稳,各地成交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同时随着亏损加剧,进入七月后钢企减产检修日趋增多,市场供应压力有所缓解,库存再度转入加速下降通道。

  另据中钢协统计,7月上旬会员钢厂粗钢日均产量170.45万吨,环比减少3.05万吨,降幅1.76%,钢材日均产量170.71万吨,环比减少6.62万吨,降幅3.73%。7月上旬末重点企业库存1637.89万吨,旬环比增加0.59万吨,增幅0.04%。重点企业粗钢与钢材日均产量已连续两旬环比下降,显示6月下旬以来钢厂生产节奏已经有所放缓,进入7月份后钢厂减产检修日趋增多,目前国内钢厂高炉平均开工率已经下降至80%以下,部分钢企甚至出现全面停产,市场资源供应压力逐步趋缓。

  值得注意的是,7月1日,唐山市政府发布《唐山市环保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开展环保专项治理行动。通知共涉及28家钢铁企业104座高炉出铁场除尘设施进行升级改造,29家钢企的182个转炉除尘升级改造,29家钢企的29套炼钢车间安装三次除尘,22家钢企的22台烧结机烟气脱硫,84家独立轧钢企业实施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加热炉烟气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全部要求完成时间在7月底至10月底之前。

  邱跃成表示,在当前行业亏损严重,钢企减产日益增多的形势下,唐山市场价格的异动,很容易激发其他区域商家的信心,带动各区域钢价出现联动上涨。近期国内钢厂减产检修日均增多,市场供应减少的效应逐步显现,全国钢材库存出现加速下降。而唐山环保治理行动升级,将强化市场供应进一步减少的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短期国内钢价将有望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

  “一对多”业务点燃机构热情 期货资管规模激增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