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能源石化 > 正文

云南能投集团半年融资近百亿元 构建大能源产业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4-7-23 10:01: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考试吧特整理云南能投集团半年融资近百亿元 构建大能源产业链供大家学习!祝您学习愉快!

  发行中票、短融、私募债、信托等直接融资56亿元,通过银行获得间接融资38.86亿元……

  仅仅半年时间,云南能投集团完成境内外融资达94.86亿元,这些资金成为云南能投集团破局我省能源与产业发展的结构性矛盾、发挥能源对全省经济支撑和保障作用的推进器,推进云南能投集团大能源产业链建设,加快我省能源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

  滇企融资新样本

  资金是经济的血液,更是企业发展的咽喉所在。如何创新突破,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云南能投集团的探索或许可以成为全省企业的一个样本。

  成立不到3年的云南能投集团,凭借其所拥有的优良水电资产以及水电投资收益的大幅增长,再加上集团在新能源、天然气布局初步完成,以及能源贸易、金融、装备制造协同发展,对金融机构和投资者产生强烈的吸引力。今年5月21日,中诚信国际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对云南能投集团的主体信用评级由AA+上调为AAA,“我们成为省属企业第一家获得AAA级的企业。”云南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这向金融机构展示了云南省属企业良好的信誉及债务偿还能力,更加有利于能投集团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构。

  如果说,优良的资产状况和不断完善的产业链是云南能投集团获得资金青睐的硬实力,那么,抢抓机遇,不断开拓创新就是云南能投集团吸引投资机构的灵魂所在。

  在了解到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有意扩容超短期融资券(SCP)发行主体的信息后,能投集团第一时间启动了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的双评级工作,一举获得中债资信AA评级,成为云南企业首家获得中信资债的最高评级,这为云南能投集团发行SCP奠定了基础、抢占了先机。

  今年7月3日,云南能投集团所发行9亿元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俗称永续债,下称:永续中票)资金到账,这是继去年12月国电电力(600795,股吧)发行永续中票后国内发行的第二单永续中票,也是财政部、保险机构就权益性金融工具记账方式新规颁布后首只市场化方式发行的永续中票。

  永续中票成功发行,充分体现了云南能投集团创新进取的企业精神。云南能投集团负责人说,在重重压力下,云南能投集团与主承销商通力合作,组成路演团队赴深圳、上海、北京3地以及云南省内大中型金融机构进行路演,重点向个别金融机构进行推荐,最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功发行了9亿元永续中票。

  对于云南能投集团来说,永续中票的成功发行有效地降低了集团资产负债率,是集团拓展融资渠道、改善资产负债结构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云南企业来说,则是拓宽融资渠道的一次探索。而对于云南来说,却是金融创新的突破,更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一项新举措。

  破解云南能源困局

  能源大省云南一直面临着能源开发与产业布局不协调、能源对产业支撑不足等结构性矛盾,电力供应“丰余枯缺”的矛盾则越来越突出。

  能源发展的瓶颈制约了我省自身产业发展的进程,要实现产业强省,不得不直面能源的约束,不能不尽快解决能源制约问题。

  云南能投集团认识到,要解决云南能源困局,就必须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开发三江大水电建设、全产业链布局燃气管网、扎实推进区域电网建设、逐步提升新能源区域影响力、创新发展能源服务业务。

  构建大能源产业体系

  凭借良好的融资能力,云南能投集团将沿能源产业链进行多层次的资源与业务整合,全方位构建大能源产业体系,实现能源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有效支撑,不断提升国有资本价值。

  2016年前,云南能投计划建设好滇西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和滇东大型水火互济能源基地,践行“云电自用”能源发展战略,以推动我省能源资源的自主开发,主张能源资源的配送权益,实现能源产业集群落地云南,进一步推动我省能源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

  编辑推荐: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各科目考试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