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能源石化 > 正文

青岛温馨巴士“爱上”宇通新能源公交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4-7-23 10:00: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考试吧特整理青岛温馨巴士“爱上”宇通新能源公交供大家学习!祝您学习愉快!

  如果你是经常乘坐青岛市609线路的乘客,最近几天应该会有不一样的体验—609的车队中出现了一位新成员,宇通ZK6120CHEVNPG4型号11.5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型城市公交。609路的老乘客、年近花甲的张大爷就喜笑颜开地向记者表示:“没想到公交车坐起来还能这么舒服!”

  小投资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城市公交未来走向新能源化已经成为日益明显的发展趋势,此次青岛温馨巴士决定引进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试运营。发展新能源汽车不仅要考虑车辆购置本身,还需要考虑配套的基础设施投资,这就需要一家既能生产出品质优异、节能减排效果突出的车辆产品,又能提供配套基础设施投资成本合理、适合大面积推广的新能源公交系统解决方案的客车厂商。随着1辆搭载宇通新能源“睿控”系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开始在609线路上试运营,温馨巴士终于找到了一个心仪之选。

  据了解,此次运营的宇通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采用380V交流充电,仅需30~40分钟可充满电,基于宇通提供的解决方案,充电场站建设只需对公交首末车站进行改造、增设充电机和防雨棚即可,无需集中建设充电站,每个充电桩成本仅1万元左右,还集成了刷卡计费、对安全防护、智能监控等功能。“这款插电式混动公交车通过纯电力和LNG天然气的交替使用,可比普通车辆降低能耗40%左右,每天可节省LNG天然气近25公斤,一年下来只燃气费一项就能节省近7万元。”温馨巴士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更节能、开着爽司机师傅开心了

  新能源车当然要节能。宇通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具有智能启停功能,根据时速不同,会在两种不同的驱动方式间自动切换,这也是其之所以节能的根本原因。在时速25公里以下时,车辆使用纯电驱动;当时速在25~50公里之间,电机、发动机同时运行;时速超过50公里后,则完全由发动机提供动力。还能将制动能量回收至超级电容,提供车辆纯电驱动时的能量。

  609线路的工作人员表示,与之前运营的LNG车辆相比,插电式混动在节能减排方面升级更为明显!以前是每运行10圈就要加一次气,而现在15圈加一次气就可以。而每百公里相比传统LNG公交车,更是可以省气15千克,综合运营成本低至1元/公里,减排方面,基本上排放物仅为二氧化碳和水,PM颗粒物排放降低超过90%。

  四季如春 安静温馨乘客乘坐更舒适

  不仅司机的驾驶体验好,乘客体验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记者在609路看到,和之前公交车要上几级台阶不同,试用的宇通新能源公交一打开车门,乘客毫不费力地一抬腿就可以进入车厢了,这得益于特别的一级踏步设计,老人小孩可以轻松上下。而带给乘客们良好乘坐体验的背后,是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所蕴含的技术力量。

  通过在青岛809路大家庭中10天的试跑生活,这个岛城史上“最节省”的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已经通过自身的卓越表现赢得了乘客的喜爱,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新成员加入进来,服务岛城市民的日常出行。

  相关推荐: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预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重点预习笔记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