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能源石化 > 正文

  原油 利空宝剑高悬

  月到中秋分外明,怎奈明月转瞬间。虽然上周三美联储意外宣布维持现有货币宽松规模不变惊呆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小伙伴们”,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双降,以上利多联袂刺激国际油价强劲上扬,但面对中东局势大幅缓和、缩减QE措施延后以及美国债务上限危机迫近等多重负面因素,两地油价尽数回吐此前涨幅。

  截至上周五收盘,WTI11月轻质原油报收于104.81美元/桶,全周大幅回落3.14%;而ICE11月布伦特原油则收在109.34美元 /桶,一周跌幅为2.2%。随着中东局势显露出趋稳迹象,供应端偏紧预期消退挤压了布伦特原油溢价空间,导致Brent—WTI升水幅度较动乱高峰期缩小,至4.53美元/桶。

  虽说鹰派萨默斯退选下届美联储主席给鸽派耶伦当选创造了更多的胜机,且为市场播下了宽松的“种子”,但美联储在9月会议中采取按兵不动的策略还是令许多投资者感到意外。利多效应迅速膨胀,释放到全球金融市场,导致多数经济体期股指数联袂走强。不过,很快投资者便恢复了理性,因为美联储虽未在此次议息会议中出台QE缩减政策,并不代表在之后的会议中仍保持沉默。在经历“9月货币劫难”之后,市场发现利空并未出尽,QE缩减利剑仍在头顶高悬。未来市场又将重新回到“观察美国数据表现—解读美联储官员讲话—评估下次美联储决议举措”的老路上来。换言之,目前有望激活QE缩减的时间点被延后至10月底和12月中旬的两次美联储议息会议上,原油市场做多锋芒不得不再度收敛。

  QE缩减忧虑尚未退去,美国债务上限危机接踵而至。从目前局势来看,美国两党就再次提高债务上限问题陷入“谈崩”状态。据了解,参众两院的保守派共和党人要求政府融资法案里规定撤除对奥巴马标志性的医改法案注资,但民主党人和奥巴马已表态坚决不会让步。可以想象,一旦国会无法在月底以前批准避免政府关门的措施,那么美国政府对许多项目与部门的资金支持都将于9月30日搁置。同时,除非国会提高债务上限,否则美国政府会在10月中旬失去支付账单的能力。预计在现实的政治利益面前,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双方仍会在这一问题上展开拉锯战,这或许会给原油市场增添突发性的负面冲击。

  除了宏观面和资金面的重压,创造原油溢价空间的地缘因素趋弱也给油价带来打击。据显示,叙利亚20日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提交首批化武清单,标志着该国履行美俄就叙化武问题所达成框架协议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伊朗外长访问美国开展双边对话,亦缓解了该国与国际社会的关系。此外,随着利比亚油田和港口罢工事件的结束,该国原油产生快速恢复。供应端偏紧预期衰退触发了投机商和管理基金在原油期货中的净多头减少2.4%和3.14%。在利空宝剑高悬的情况下,预计原油高位盘整趋弱态势难以结束,间歇性利多刺激难以诱发中期上涨行情。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