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能源石化 > 正文

  巴以战火重燃,在引起国际社会密切关注的同时,也令金融市场应声而动。

  以色列国防军14日宣布对加沙地带发起代号为“防务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截至当地时间15日凌晨,以色列向加沙地带的多处目标发动了40多轮空袭,巴勒斯坦方面的死伤人数升至70多人,一名哈马斯高级领导人死亡。

  15日,哈马斯也用火箭弹对以色列南部地区予以还击。隆隆炮声使得沉寂多时的巴以冲突风云再起。以军表示,此次军事行动没有时间限制,并可能对加沙地带出动地面部队。

  联合国在14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巴以冲突。阿盟17日也将就此问题举行会议。

  受中东紧张局势加剧影响,国际油价14日在连跌两天后出现上涨。业内人士表示,中东紧张局势对该地区的石油生产和出口造成巨大威胁,导致投资者对国际石油供应的担忧,推动油价上涨。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4美分,收于每桶86.32美元,涨幅为1.10%。12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5美元,收于每桶109.61美元,涨幅为1.25%。

  出于对中东局势和美国“财政悬崖”的担忧,投资者避险情绪重压市场,1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继续下跌,跌幅均超过1%。

  周四欧洲股市开盘也继续走低,截至北京时间15日21时,欧洲三大股指均告下跌。其中,德国股市跌幅逼近1%。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