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能源石化 > 正文

  10月24日亚洲时段,纽约原油期货12月合约跌破每桶87美元,盘中一度触及低点86.39美元。业内人士分析,近阶段国际原油市场持续下跌,其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大型企业财务报表显现业绩不佳,引发美股暴跌,美元避险作用逐渐显现,导致原油风险投资意愿减弱。而全球宏观经济持续疲软,对原油消费减弱,也对原油构成偏空作用。

  新湖期货研究员姚遥认为,目前宏观面不利,市场情绪较为低落,原油市场基本面形势同样无法对油价形成足够支撑,预期近期国际油价仍将维持弱势走势。

  原油市场情绪低落

  美国时间10月23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8美元,报收于每桶86.67美元,跌幅为2.2%,创下主力合约自7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盘中曾触及每桶85.69美元的低点。

  在需求不确定性以及地缘冲突的对峙中,24日原油期货电子盘延续小幅回落。兴业期货高级研究员施海认为,除全球经济增长忧虑外,导致油价下挫的另一个因素则是加拿大能源公司TransCanada(TRP)已经重新开放了旗下Keystone输油管道,这条管道是向美国中西部和墨西哥湾沿岸地区输送原油的主要管道。

  Keystone输油管道每天将59万桶加拿大原油通过达科他州输送到伊利诺斯州、俄克拉荷马州以及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合约的交付点Cushing,原油供应压力有所加重。

  供需面上,目前时值原油消费淡季,消费季节性减弱。国元海勤期货研发中心总经理姜兴春说,供需面上美国原油库存居高不下,需求方面因为经济不振,短期内难以提振。

  此外,近期还有一则美国将成为原油出口国的消息震惊了全球,该消息指出,过去10年,美国一直是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然而由于石油开采技术的提高和页岩油气的开发,上周美国国内原油每日产量达660万桶,这一转变对世界的能源格局将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发布中期展望报告显示,5年内油价将进入熊市,而一直看多油价的高盛现在也掉头看空油价。

  下游品种还将承压

  施海认为,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将带动国内油价走弱,并可能引发成品油下调窗口打开,对国内商品市场其他品种也构成连带压制作用。

  从昨日国内期市来看,焦炭期货主力合约下跌1.04%,PTA涨幅1.13%,塑料涨幅1.32%,PVC涨幅0.15%。业内人士分析,尽管能化产品涨跌互现,但是整体格局趋弱短期难改。

  就品种PTA来说,祈年期货化工分析师施鸣认为,从产业基本面看,PTA成本端有所松动,下游有进一步走弱的趋势,PTA的产能压力将达到年内新高,整体偏空走势。

  而对于焦炭,广发期货分析师夏才俊表示,前期焦炭期货价格大幅反弹,但焦炭现货价格涨势明显滞后,为焦炭期货价格的变盘埋下伏笔。前期焦炭的强势主要由资金推动,后期需关注基本面能否给予配合。

  另外,中国海关总署24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原油进口量为2,008万吨,相当于日进口量490万桶,较上年同期减少1.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