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重要支撑告破 震荡回落或将延续

来源:网络 2015-12-11 17:35: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重要支撑告破 震荡回落或将延续”,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周四两市冲高回落,尾盘双双出现跳水,最终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9%,报收3455.5点;深成指微涨0.01%,报收12181.03点,两市合计成交量小幅放大。盘面上,公共交通、信息安全、电子支付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送转潜力、航空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延续震荡走势,个股分化继续加大,两市共52股涨停,3股跌停。

  消息面上,尽管证监会表态注册制推出后新股不会大扩容,呵护市场意图明显,但仍难改市场近期弱势本质,周四大盘冲高后尾盘跳水回落。从盘面来看,广州万隆认为主力尾盘打压股指释放了三大信号。首先,下周一新一批IPO申购将莅临,在当前市场弱势下,打新存在风险性极小收益又较高的优势,这无疑加大了资金出逃力度,从而直接导致了周四股指尾盘杀跌,众多个股尾盘更是大幅跳水;其次,近期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大资金都不敢冲动,游资和散户小打小闹稍有不慎也有被砸的风险,题材和个股持续性差打击了资金的操作热情,本来就是场内存量资金折腾的局面更显得捉襟见肘,这其中便释放了存量资金博弈的信号;最后,主力尾盘再次打压释放了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众多信号。外围方面,12月中旬美联储加息或成定局,这从近期美元指数频频创新高可看出,这将促使热钱的流出。而内因方面,除了IPO抽血外,年底各路资金回笼亦是股指难于逾越鸿沟。“沪指收于重要支撑位3457点下方,不排除短线继续探底的可能。”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大盘冲高回落凸显上档的明显压力,在IPO抽血,增量资金入市不明显背景下,上方短线均线仍难以逾越。就短期走势来看,沪指跌破重要支撑,考虑到周五至下周一打新将再次冻结巨资,我们认为大盘仍有下探空间,下方60日均线或是空头下一攻击目标。”

  对于短期走势天信投资也表现不排除继续震荡回落的可能。天信投资指出,股指运行的趋势在3350点至3650点之间,近期股指在两点之间的中位数胶着,即3500点附近震荡为主,可见短期内市场运行较为纠结。在考虑到股指继续有调整可能的前提下,盘面上主要关注市场的第一支撑位,即3400点整数大关,若无法形成支撑,则考虑再度跌至3350点重要支撑的可能性。

  股指连续调整数日,巨丰投顾则表示大盘近期在时间上已经调整到位,短期的回落仅是技术上的调整。消息面,注册制的刺激对于金融股一度利好,但短期市场的心理影响是负面,对市场的中期发展构成正面影响。总体上,近期外围因素以及新股发行仍然是市场震荡主要因素,这里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指数2850点以来的反弹趋势依旧,股指在连续走低后,随时反弹概率加大。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维鸿:明年股市不会重演今年的牛市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

  专家:金融腐败“水很深” 背后势力很大很复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