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考试吧特整理进军期货和PE 私募跨界潮起供大家学习!祝您学习愉快!

  “大资管”是近年来投资圈谈论频率极高的热门词,从近期行业动态看,“大资管”显然已经不是说说而已了,许多公司正在行动,如近日期货大佬葛卫东收购原广东鸿海期货公司。

  事实上,最近一年来私募跨界的动作频频,不少顶尖期货私募开始转战股票市场,而证券私募也将投资方式前移,不仅参与PE项目,甚至直接主持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业务。

  主动转型

  6月25日,原广东鸿海期货有限公司官网公告称,“我司名称于2014年6月20日经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由"广东鸿海期货有限公司"变更为"混沌天成期货有限公司",此前广东鸿海期货股东会曾于2014年1月30日决定变更股权。经股东会决议,同意惠州市鸿海开发有限公司将所持70%的股份、深圳市中建南方实业有限公司将所持27%的股份转让给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建南方实业有限公司将所持3%的股份转让给上海众集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这也是私募基金收购期货公司的首单。上海混沌投资为期货私募大佬葛卫东旗下的公司,葛卫东为期货界传奇人物之一,其所管理的资金超过百亿元。资料显示,上海混沌投资注册资本为2.38亿元人民币,业务涉及大宗商品贸易、商品期货投资、证券投资、股权投资、房地产等,目前其旗下管理4只非结构化产品(中融混沌1号、中融混沌2号、中海混沌1号、外贸混沌价值)、5只结构化产品(华宝千足金混沌2号、浦江之星混沌2号、浦江之星混沌3号、浦江之星混沌4号、“时节好雨”1号之混沌稳健)以及一只合伙制产品。

  对此,有期货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期货行业普遍面临盈利能力下滑的问题,私募大佬收购期货公司,其意图显然并不在于期货公司的盈利能力,而在于牌照。获取牌照之后,相关交易的保密程度会大大提高。

  拓展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年来私募跨界的动作频繁。如有期货私募转战股票市场,最典型的如去年的期货私募业绩冠军广州银闰投资,2014年公司除了继续发展纯期货基金外,还着重推出股票、商品主动对冲型基金和纯股票基金。深圳旗隆投资近期也在发行投资证券的阳光私募产品。过去数年,代雪峰在期货市场做得风生水起,共发行4只产品,其中成立于2013年3月的旗隆稳增量化一期净值高达3.756元,累计增长近275%,整体期货资产管理规模一度逼近5亿元。

  期货私募转投股票,根本原因是“成长的烦恼”。从长期跟踪和研究情况看,一些投资经验在10年以上的操盘手,其管理的资金规模还在原地踏步,甚至缩水。未来三五年内,将资金规模做到1亿元以上的私募很难大量出现。“期货产品到达一定规模后,你会发现策略越来越难做,国内的期货品种太少,市场容纳能力有限。”代雪峰说。

  有意思的是,即使是证券私募,亦在跳出二级市场,开拓新的盈利模式。除投资前移,参与PE项目外,一些阳光私募公司更是转身,迎合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需求的爆发,大力开展相关业务,范围囊括投资者关系维护管理、大宗交易、资本运作、并购重组等一系列事项。

  “单纯赚二级市场的钱不太容易。我们在二级市场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对市场的感觉非常好,知道哪些是市场关心的方向,所以现在做起这块新业务来不存在什么障碍。”深圳一阳光私募基金经理坦言。做市值管理业务,简单的管理可以收取数十万元服务费。而深度介入资本运作,除服务费以外,还可以分享千万元级别以上的股权超额利润。

  相关推荐: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预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重点预习笔记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