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杀跌力度有所减弱 股指有望展开短期反弹

来源:新浪财经 2011-8-24 16:59: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行情评述】期指今天再度高开低走,全天成交量继续萎缩,仅为706.9亿元,大盘权重板块同时呈现大幅资金净流出状态。截止收盘,主力合约的IF1109收报2800.4点,下跌13.8点,跌幅为0.49%。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2810.016,-10.99,-0.39%)指数收报2810点,下跌10.98点,跌幅0.39%。

  【消息面】

  1.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今天宣布将日本政府债券的评级下调一级,至Aa3,理由是该国巨大的财政赤字和自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不断累积的债务负担。日本主权信用评级的再遭降级,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的谨慎心理,使得市场堪忧世界经济的复苏前景。

  2.据国外财经媒体对16位知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尽管全球投资者对经济二次探底的疑惧正在加深,但多数经济学家希望美联储按兵不动。受访的12位经济学家表示,他们相信伯南克不会在货币政策上做任何变动的暗示。

  3.日本评级被下调,法国或紧跟其后,市场人士称法国评级被下调可能只是时间问题。如果法国真的被降级,已经很脆弱的市场将受到严重冲击。法国债务规模位居世界第四,其债券在国际投资者当中的交易量也很高。法国被降级会造成一些相当惨重的损失。

  4.欧洲官员周二表示,欧元区国家政府正在讨论一项计划,让希腊以房地产等非现金资产作抵押换取新一轮救助贷款。上周希腊与芬兰达成了一项协议,根据协议,希腊将向芬兰支付数亿欧元的现金作为获得贷款的抵押品。

  【操作建议】今日权重板块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显示主力出货,如今外围风险较大,10日均线形成较强的阻力,反弹无力,技术上有下探前期低点的趋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逢高介入空单。

  热点推荐:

  2011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综合知识大盘点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精选练习试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