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黄金 > 正文
考试吧整理“黄金已失宠 黄金多头将很痛苦”,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黄金的问题不只是价格下跌。对许多人来说,黄金已经失去魅力。

  从黄金市场上的情绪可以看出很多意涵,在每年开采或回收黄金中,只有约60%用于珠宝首饰和工业应用。其余用于金币或金条出售,所以当投资者需求枯竭,对黄金多头来说会很痛苦。

  根据彭博对16位分析师和交易员的调查统计,金价在1月份之前将跌至984美元/盎司,将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要从周二的收盘价再下跌10%。黄金ETF持仓量以两年来最快速度抛售。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驻伦敦分析师Robin Bhar表示,“黄金已经过时,没人想拥有它,金市不会崩溃,但我们认为在不久的将来金价在处在更低水平。”

  2015年大部分时间里金价一直在大幅波动,7月份重挫至201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将遭遇两年来最大月度跌幅。麦格理集团表示,金价暴跌表明,黄金作为商品和货币等价物已经失去其吸引力。

  由于预期美国今年将加息,削弱了无息黄金的吸引力,金价下跌预期日益升温。同时,中国的黄金购买量低于分析师预期,另外美元在走强。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金价都在上涨,因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央行进行了前所未有的货币刺激,引发通胀加速担忧。金价在2012年之前的连续12年里上涨6倍。

  随着美国经济改善,市场情绪转变,黄金在2013年4月进入熊市。在彭博调查的27位交易员和分析师中,约60%表示今年金价将连续第三年下跌。这将是1998年以来最严重的下滑,金价失宠跌至19年低点附近。

  高盛的Jeffrey Currie表示,金价可能低于1000美元,他曾在2013年金价退潮前告诫投资者抛售。华侨银行的Barnabas Gan预计12月金价为1050美元,Gan是彭博排名中过去两年预测最精准的预测者。

  7月份全球黄金交易所交易产品市值下降超过57亿美元。投资者连续九天减持黄金至约1539吨,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小持仓。而且他们已经连续抛售了三个月。

  丹佛Cambiar Investors公司基金主管Brian Barish表示,“黄金是奇怪的古代遗迹,它不是一种需求很广的商品,它很漂亮,所以人们用它来做珠宝首饰,但它与铁矿石、石油、铜或玉米不同,它没有特定的最终用途。人们只是喜欢它,所以对它进行热情讨论。”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

  亚洲380-cst燃料油贴水进一步跌至近11个月低位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