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农产品期市 > 正文

上期所钢材期货涨幅领先 国内钢价或迎小阳春

  2月27日,国内期货市场出现普涨,上海期货交易所钢材期货涨幅领先,螺纹钢期货成交最为活跃的1210合约收于每吨4282元,涨1.57%。

  “昨日钢材期货的表现超过了期铜和天胶。”海通期货分析师田岗锋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钢价走势主要受到市场情绪影响,2月27日国内股指期货走强在一定程度上为大宗商品市场提供了支撑。”

  市场人士一致指出,市场资金面宽松预期加剧是钢价近期小幅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不过,田岗锋表示,房地产政策还没有实质性松动,目前只是管理层对资金面调控方面做了适当微调、预调,钢材期货价格也已经体现了政策变化,从上周逐步回暖。

  除去资金面有宽松迹象外,产量恢复缓慢也为促进市场供需平衡起到了一定作用,进而支撑钢价。

  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指出,春节后国内钢价持续低位盘整,以目前钢价和钢厂生产成本来比较,钢厂生产基本处于盈亏平衡点附近,钢铁企业恢复生产较为缓慢。一二月份全国粗钢日均产量预计在170万吨左右,粗钢年化产量约6.2亿吨,以目前国内粗钢产能8亿吨测算,国内粗钢产能利用率仅为77%。

  据中钢协统计,2012年2月中旬重点企业粗钢日均产量为156.79万吨,较2月上旬环比增长0.2%;预估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为169.92万吨,较2月上旬环比下降0.31%。

  田岗峰还向记者指出:“2月21日沙钢出台2月下旬产品出厂价格,将螺纹钢价格每吨下调180元,而恰恰就在这天,钢材期货启动上涨。钢厂即使调价后,期货价格仍低于现货价格。”

  邱跃成指出,在国内粗钢产量维持低位以及市场需求逐步释放的情况下,上周国内钢材市场库存量已出现年内的首次下降,短期钢价走势有望震荡偏强。

  田岗峰预计,随着3月钢市库存拐点显现,钢价上涨行情将延续。如果宏观经济面稳定,全国两会前市场悲观情绪得到恢复,再加上钢市需求启动配合,钢材期货可能走至每吨4400至4500元一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angli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