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能源石化期市 > 正文

油价短期底部确立 中期仍难乐观

来源:网络 2015-9-1 15:0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油价短期底部确立 中期仍难乐观,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上周国际油价触底后上演“绝地反击”的一幕,国际油价单周涨幅达到近年来新高。受油价企稳提振,一些大宗商品产品价格也迎来小幅反弹。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主要原油生产国目前没有削减产量的计划,加上需求低迷,本轮油价反弹可能幅度有限。

  市场忧虑情绪缓解

  上周纽约油价累计大涨11.8%,创六年多以来最大周涨幅。受原油价格上涨影响,金价获得支撑,白银连带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向好,同时全球股市和新兴市场货币摆脱近期颓势也为原油价格反弹带来支撑。此外,上升的原油价格导致空头回补,一定程度上也推升原油上行。近期市场的表现也体现出每桶40美元应该是一个强劲支撑位。

  产油国方面,卓创资讯原油分析师分析,全球股市反弹,带动市场情绪升温。继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和伊朗之后,委内瑞拉再度呼吁欧佩克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油价情况。除此之外,壳牌18日宣布,不可抗力因素已导致其无法履行尼日利亚基准Bonny轻质低硫原油8月与9月的正常出口合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促成原油市场涨幅的扩大。

  受原油价格上涨等一系列因素影响,8月31日港股相关标的股价出现反弹。其中中国海洋石油股价8月31日开盘后一路走高,最终收于9.61港元,上涨4%。

  基本面未有起色

  展望后市,一些市场人士指出,上周油价狂飙10%仍是反弹行情。在基本面并未得到改观的情况下,短期油价可能在区间内震荡。随着买盘压力减小,价格仍可能会测试新低。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表示,目前来看,原油真实的基本面利空延续,但交投气氛确实随全球股市而有所改善,油价仍存上涨空间,但持续的强劲反弹尚难期待,高产量、美国需求淡季及强势美元都是不可忽视的因素,油价在40-50美元区间整理的概率或较大。

  广州期货能源化工小组研报认为,油价中期难言乐观,原油的需求对价往往呈现正相关走势,作为全球原油进口量和需求第二三大国家——中国和日本,最近的经济数据出现放缓甚至倒退迹象。如日本最近公布的第二季度GDP较上季度减少0.4%,出口下降4.4%,进口减少2.6%,设备投资下降0.1%。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中国和日本经济发展的放缓将在下半年使其对原油需求下降。

  在原油供给方面仍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局面,根据EIA最新数据,目前全球原油过剩量为140万桶/日,而第二季度则高达300万桶。

  分析人士还指出,全球原油供应量预计要在今年四季度过后才会有所减缓,需求量则维持小幅增长,全球的过剩产量要在2016年一季度才会得到明显缓解。而这种情况下不包括年底伊朗解除制裁后其出口量增加的情况,目前伊朗原油出口量仅为220万桶/日,如果限制解除后出口将增加50万桶/日,伊朗的回归必然会对油价形成冲击,届时油价或将再下一城。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中海油LNG夹缝求生:国内难找买家 进口LNG到岸便亏损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