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能源石化期市 > 正文

  美国期货业协会(FIA)日前发布了全球81家衍生品交易所成交量(含集中清算的场外交易)最新排名。数据显示,2011年1—10月份我国农产品(11.13,-0.05,-0.45%)、金属和能源化工品种排名多数出现下滑。国内期货品种占全球排名比重有所降低。燃料油期货、铝期货此次均未上榜。

  在期货和期权成交量排名前30的衍生品交易所当中,韩国交易所以明显的优势位居榜首,CME集团、欧洲期货交易所跟随其后。

  我国郑商所、上期所和大商所分列第11、14和15位,而中金所未进入前30名。除郑商所排名较上年同期上升1位外,上期所、大商所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4位、2位。此外,我国台湾期交所期货和期权成交同比增长33.7%,居第18位,较上年同期下降1位;香港交易所期货和期权成交同比增长29.9%,居第23位,较上年同期下降4位。

  在成交量前20名的股指期货和期权合约当中,韩国交易所的Kospi200股指期权仍排名榜首,成交量同比增长9.4%;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的S&P CNX Nifty股指期货位居第2位,成交量同比大增68.8%;标准普尔500指数ETF期权位居第3位,成交量同比增加64%;我国台湾期交所的台指期权成交量名列第11位。

  在成交量前20名的能源期货和期权合约当中,CME集团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名列首位,ICE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名列第2位,CME集团的天然气期货名列第3位。

  在成交量前20名的农产品期货和期权合约当中,郑商所的棉花期货、白糖期货,上期所的天然橡胶期货依次分列前3位,大商所的豆油、豆粕、玉米、大豆、棕榈油期货分列第5、6、9、11、14位。此外,郑商所的强麦期货表现抢眼,成交量大幅增长67.9%,跻身榜单第20位。

  在成交量前20名的金属期货和期权合约当中,安硕白银指数基金ETF期权跃居首位,交易量同比大增495.5%;黄金ETF基金期权位居第2位,交易量同比增加46.3%;上期所的螺纹钢、锌和铜期货分别位列第3、5、9位,较2010年同期排名皆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angli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