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黄金期市 > 正文

美联储主席耶伦昨晚讲话的亮点在哪?

来源:考试吧 2015-12-4 14:01: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特整理“美联储主席耶伦昨晚讲话的亮点在哪?”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继周三(12月2日)发表讲话过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四(12月3日)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出席听证会并做证词,如同其此前讲话一样,耶伦重申12月可能加息,经济数据依然是关键,不过却暗示11月非农新增10万人即可满足加息条件,同时指出美联储可以在加息后再降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昨晚讲话的亮点在哪?

  中金网将隔夜耶伦讲话的几个要点归结如下:

  一、12月加息是可能的选项

  也周四在美国国会作证时重申,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在增强,对通胀上扬给予更多信心。

  他还重申美联储在下次FOMC会议决策前将考量一系列数据,并认为推迟加息可能会导致通胀超出目标和扰乱紧缩周期。油价和进口对通胀的拖累将在2016年消退,未来数年通胀将升至2%。

  她在回答提问时还明确提到,12月加息是现实可能的选项。

  二、11月非农新增10万就足以加息

  耶伦表示,解决新增劳动力的就业问题,美国经济每个月需要新增的岗位不到10万个。此话透露了美联储决策者希望看到的最低就业增长幅度,而周五(12月4日)至关重要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就将出炉。

  耶伦当天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听证会的答问环节表示:

  “如果只是为新进入市场的劳动力提供职位,那么每月需要新增的就业岗位可能低于10万个。若高于这个数字,还将有助于”吸收“那些失业、对求职失去信心以及退出劳动力市场的人。”

  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这将是美联储12月15-16日会议前最后一份关键经济数据。若联储在是次会议上决定加息,将是近10年来的首次。

  三、不同意花旗65%衰退风险说

  放在以前,美联储主席并不会对华尔街的每一份研究报告都做出公开的回应。不过周四,耶伦却发现自己这次不发声不行了,因为12月加息“势在必行”。

  在美国国会众议员提贝里(Pat Tiberi)提问想要知道耶伦对花旗所谓美国经济2016年有65%可能性衰退的结论有何看法时,耶伦表示:

  不能直接以简单的数字来概括衰退的风险,在我看来,局面怎么都不可能达到65%那样的地步。

  不过,上述回答并没有太令人惊讶,毕竟美联储对2016年经济表现的预期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这虽然不能说是多么繁荣昌盛,但显然也和衰退不沾边。

  四、加息后可以再降息

  耶伦还表示,美联储可以在加息之后再调头降息,加息只会在经济增长高于趋势的情况下进行,美联储利率决定仍然会取决于未来数据。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原油库存过剩 原油或迎来新一周跌势

  黄金深陷暴跌漩涡 金矿商Acacia拟再裁员1050人

  钢铁行业冰冻三尺 武钢杭钢三季度均大幅预亏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