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黄金期市 > 正文

国内大宗商品走势低迷黄金或迎来阶段性下跌

  12月13日,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多数收跌。金属市场、化工品市场均跌势明显。尤其是黄金价格,跌幅位居前列。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期货市场的阶段性反弹已经结束。在下一时间段内,期货市场中的大部分品种将以冲高回落的走势为主。从宏观经济分析,短期内欧洲债务危机不可能出台具有实质性的解决方案,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降至冰点,导致风险资产被大量抛售,市场也会下行。在美元的持续走强下,黄金价格短期内将有所回调,幅度将超过其他品种。
  走势不容乐观
  从市场行情看,截至12月13日下午15时,市场期货品种近七成下跌。金属市场方面,沪铜下跌1.49%,沪铝下跌0.75%,沪锌下跌1.54%,黄金下跌2.78%;农产品(12.72,0.07,0.55%)方面,白糖跌1.33%,郑棉跌0.51%,玉米跌0.27%,豆油跌0.25%,菜油涨0.17%;化工品方面,橡胶跌1.93%,乙烯跌0.37%,PTA跌1.32%。
  “目前,期货市场上一轮的反弹刚刚结束,将进入一个回调的阶段。从各个期货品种走势看,分歧并不严重。”贝特期货策略师王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黄金、白糖等品种都将是短期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投资者应该对风险加以控制。
  他认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中的积极因素已经逐步显现,美元也在逐步走强。虽然目前美国仍面临诸多问题,但是短期看影响并不大,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由此,一直头顶避险光环的黄金价格相对稍高,有短期回调需要。
  驶入下行通道
  北京一家期货分析师认为,技术面上,黄金市场打破僵持局面选择向下突破以长阴线报收,昨日买盘虚弱,后市有可能将继续下挫。“长线看黄金似乎已经进入了下降的通道,重要支撑在1635位置,短线的回调空间不大。”
  平安期货在最新的报告中也观点鲜明的表示,大宗商品再次步入了下跌趋势。报告称,自11月30日以来的反弹已经结束,大宗商品价格可能要再下一城。从12日国内期货市场的表现来看,白糖破位迹象明显,领跌整个商品市场,橡胶、塑料等品种都出现了大幅下跌。
  上述报告称,本轮商品的下跌是依照金属——农产品——贵金属顺序进行的,所以近期黄金的大幅下挫并不奇怪,短期内黄金可能会补跌,跌幅会较其他品种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angliyan